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我校志愿服务项目获评2023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双晒双评”优秀志愿服务

暨第二届公益创投大赛优秀项目奖

审核人: 苟安经 发布日期:2023-03-23点击数:

近日,由游仙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委宣传部、区民政局、团区委联合举办的游仙区2023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双晒双评”优秀志愿服务暨第二届公益创投大赛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志愿服务项目“数字反哺”智慧助老志愿服务项目获评优秀项目奖。

“数字反哺”智慧助老志愿服务项目紧紧围绕老年人出行、就医、消费、文娱、办事等高频事项和服务场景,聚焦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的困难,为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提供了支持服务。我校青年志愿者们通过联系社区,了解社区内的老人情况,细心为老人解决“数字鸿沟”带来的困扰,给对社区“脱节”的老人们生活带去温暖与贴心。帮助解决当下老年人在智能技术面前遇到的困难。目前已建成3个“社区服务实践基地”为常态化的志愿服务点,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推进信息无障碍活动,并与游仙区民政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乐趣社工组织代表签订协议。

“扬帆起航自奋楫,蝶变跃升再向前。”我校青年志愿者们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完善志愿服务育人体系建设,提升志愿服务社会贡献度,不断彰显当代青年志愿者的责任和担当,力争在谱写壮美绵阳建设崭新篇章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学生工作部供稿 编辑:刘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