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审核人: 苟安经 发布日期:2021-02-22点击数:

为全力做好学院春季开学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体师生员工健康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根据《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开学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2月22日,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开学相关工作进行了要求和部署。党委副书记王荣海、南校区负责人、各行政部门负责人和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王荣海主持会议。

16949

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王荣海在会议上听取各工作组、南校区和教学院系关于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准备情况,并对学院春季学期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和要求。他提出,各部门要严格根据上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对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如下三点:一是高度重视,牢记责任。各工作组要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市委市政府、市教体局和属地管理的相关工作要求,不断总结和凝练之前好的经验和做法,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确保春季开学工作顺利进行。二是精心准备,平安开学。要做好师生健康监测,严格审批师生返校申请;完善师生返校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措施要细化到位;做好清洁消毒和后勤保障;做好教学准备工作;加强协调联系;严格落实开学后校园防控措施;加强生命教育,关注教职工和学生的心理状况,做好心理咨询和心理干预;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开学氛围;做好重点地区师生管理。三是加强督察,促进整改。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要以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老师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做到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开学。

10F6F

王荣海在会上讲话

吴洪在会上传达了《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开学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机制;二是做好开学准备,严格开学条件;三是有序组织开学,严格开学审查;四是落实校园防控,规范日常管理;五是加强监督检查,保障工作落实。促进春季开学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有效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和学校教育秩序稳定。

各行政部门负责人和院系党总支书记还就春季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准备情况在会上进行了汇报。(图/文 张文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