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院召开落实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

审核人: 苟安经 发布日期:2020-09-18点击数:

为贯彻市委巡察组对巡查工作的有关要求,安排部署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动员全院上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做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确保反馈意见真整改、真落实、真到位,9月17日,学院召开落实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动员大会,党委书记钟乐海出席并作动员讲话,院长何礼果主持大会。

钟乐海指出,今年6月9日至7月10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市委第十巡察组对我院进行了联动巡察,在9月3日向学院反馈了巡察情况,严肃中肯、实事求是地指出了我校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很强的指导意见。为切实做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校党委成立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市委第十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大家务必认真对照整改任务,明确责任,迅速行动,扎实推进,按时高质量完成整改。

钟乐海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把巡视反馈问题一件不落、一招不让地全面整改到位。一要着力解决党的全面领导弱化方面的问题。要深化政治理论学习成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格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管理监督,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二要着力解决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严的问题。要着力建立健全常态化检查问责机制,建立健全津补贴和奖金发放办法,加强专项整治力度;三要着力解决廉洁风险防控不严的问题。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以执纪问责传导压力,规范招投标管理、财务管理、重大项目论证,强化廉洁风险防控;四要着力解决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的问题。要加强专题学习和网络文化建设,扎实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打造校园文化品牌;五要坚持举一反三,着力解决一切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符合的问题。

钟乐海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夯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要强化巡察整改责任落实。要构建上下联动、层层传导的责任体系,层层抓落实,对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二要突出立行立改。要在“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条条改到位”上集中发力,明确整改措施,倒排整改时限,实行挂图作战,层层建立整改台账,对账销号;三要坚持开门整改。要主动接受师生员工监督,将巡察整改作为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四要加强督促检查。领导小组将对整改落实工作实行清单式精准督查,对整改不力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约谈,责成限期办结,以严肃有力的追责,倒逼巡察反馈问题的全面整改。五要促进整改成果转化。要将巡察整改的成果转化为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为“十四五”规划布好局、开好头。

何礼果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巡察整改的要求和任务上来,把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当做争创省“双高”计划、推进产教融合项目等工作的重要抓手来抓,当做实现学校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作来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的工作紧迫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抓好抓实整改工作,以整改保发展,以整改促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区域性一流职业大学而努力奋斗。

会上,党委副书记王荣海宣读了《市委第十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并对整改工作做了部署安排。

全体院领导,科级以上干部,市、区“两代表一委员”代表,民主党派代表,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文/图 陈丽媛 景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