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全面启动线上教学一周教学秩序井然

 

审核人: 苟安经 发布日期:2020-03-06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学秩序的影响,根据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按照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开学准备及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安排,我校自2月24日起开始线上教学。按照教学计划全校第一周应开课程358门,线上教学实际开课门数358门,除去实训类课程,课程开出率达100%,有教学任务的教师参与线上教学率达100%,学生参与线上教学率达98%以上。通过对7058名学生进行线上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学生对在线教学的满意度达95.3%。一周以来,教学秩序井然有序,达到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基本要求。

开展线上教学以来,学校教师充分利用超星学习通教学平台,采用“学生线上自学+任课教师线上辅导”方式,通过录播、直播、同步课堂等手段开展线上教学,并通过与学生使用QQ、微信、钉钉等通信工具辅助线上教学。截止到3月1日(星期天),通过超星学习通教学发起签到的有304名教师,教师发布教学活动5679个,发布作业1183个,批阅作业10322人次,平均每日学生访问量209485人次。开学第一周,虽然授课形式与授课地点发生了改变,但教学总体运行平稳。

全面开展线上教学是我校教学的一次全新尝试,是疫情防控工作赋予学校的特殊任务。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关心、指导线上教学准备工作,及时制定了《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实施方案》,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了教学计划,对线上教学工作进行周密安排。各职能部门、二级院(系)群策群力,为线上教学工作的开展提供服务与保障;广大教师克服困难,牺牲假期时间,认真参加在线教学培训,积极向平台技术人员请教,及时建立在线授课微信群,努力做好线上教学各项准备工作;同学们也积极响应学校安排,与二级院(系)、任课教师保持紧密联系,为线上学习有序开展,保证较高的教学质量和学习效果奠定良好基础。(刘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