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简介 > 大事记 > 正文

2012年大事记

审核人: 发布日期:2019-11-15点击数:

一月

1月9日,绵阳市2012年中职学校专业课教师培训开班典礼在我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1月11日,我院与绵阳市旅游局签署校地合作协议。

二月

2月23日,汉中市副市长王春丽率汉中市教育考察团赴我院进行考察交流。

2月24日,四川汽车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院长邓斌一行来院考察学习。

2月25日,我院承办广西金源镍业有限公司职工技能培训。

2月29日,院长何礼果教授出席绵阳国家科技城建设新闻发布会。

三月

3月5日,我院启动弘扬雷锋精神暨“三月文明风”系列活动。

3月9日,我院承办绵阳市首次中职技能大赛。

3月12日,我院为重庆永荣青鹏公司60余名员工开展为期6个月的职工技能培训。

3月12日,我院与北京欣立伟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共建“校中厂”。

近日,我院出台《关于实施“8138”高等教育质量工程的意见》,计划用时5年,实施“8138”高等教育质量工程。

3月18日,我院为四川一名微晶玻璃有限公司举办职工技能培训。

3月20日,四川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胡碧玉一行赴我院考察交流。

3月23日,我院与绵阳普明中学开展新世纪人才素质教育合作。

3月23日,我院与四川亚科智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共建“绵阳职业技术学院产学研合作基地”和“四川亚科智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印刷创意设计研究基地”。

3月27日,绵阳市副市长经大忠莅临我院视察中职技能比赛现场。

3月30日,中国工程院傅依备院士,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原副院长宋宝增研究员莅临我院做专题报告会,并聘请为我院高级校事顾问。

四月

4月12日至13日,我院赴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和广安职业技术学院考察学习学生素质教育、学生管理工作、辅导员考核及管理和校园安全管理等工作。

4月22日,我院举办2012年单独招生考试。

五月

5月4日,我院隆重举行纪念建团90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

5月7日,教育部高职高专英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牛健博士应邀来院作专题讲座。

5月9日,省建设岗位培训与执业资格注册中心副主任彭眉一行视察我院建筑工程系实训基地建设情况。

5月15日,我院与四川九州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5月15日,我院与绵阳市国家档案馆共建校外实训基地。

5月18日,我院召开2012年度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会,分别就对13个非示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核心课程标准进行修订。

5月22日,我院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活动月启动仪式暨校园心理情景剧比赛。

5月24日,我院与江油市共建思政课实训基地。

5月25日、26日,我院成为“中德比较职业教育试验基地、专业课程与职业标准对接实验基地、中高职衔接课程建设创新基地”。

六月

6月4日,绵阳市经信委、游仙经济试验区有关负责人来我院调研,就校地合作事宜进行商洽。

6月15日,我院“传感器”和“建筑材料生产技术”两个“四川省高等学校校企联合应用技术创新基地”,“建筑材料生产技术”和“传感器及应用技术”两个“四川省高等学校校企联合工程技术创新团队”获省教育厅批准立项建设,建设期为4年。

6月16日,绵阳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校友代表大会暨校友总会成立大会胜利召开。

6月28日,绵阳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在我院挂牌成立。

6月29日,我院举行庆祝建党91周年暨表彰大会。

七月

7月4日,雅安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石静一行赴我院就国家示范建设相关经验、示范专业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交流。

九月

9月5日,我院召开科级以上干部大会。

9月10日,我院隆重召开庆祝第28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9月13日,藏区“9+3”免费职业教育计划首届毕业生报告团赴我院宣讲。

9月13日,我院肖争鸣教授当选绵阳市旅游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副会长兼教育分会会长。

9月18日至19日,四川省高教学会高职分会成立大会在绵阳举行,何礼果教授当选为四川省高教学会高职分会副理事长。

9月21日,2012级新生军训阅兵式暨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9月29日,乐山师范学院、南充职业技术学院领导来我院就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进行考察交流。

十月

10月13日,我院SYB创业培训项目正式启动,对来自6个系的32名大三学生进行为期4天,共40学时的创业培训。

10月18日,我院举办为期3天的秋季田径运动会。

10月22日,我院召开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就三个改革试点项目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

10月24日,我院与绵阳力道装饰装修工程有限公司签订“工作室教学人才培养模式”合作协议。

10月18日,何礼果教授参加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2012中国国际教育年会”。

10月27日,我院举行“建筑材料工程技术”专业四年制高职本科建设论证会。

10月31日,我院牵头组建的绵阳职教集团正式成立,来自绵阳市职业院校、企业、科研院所、行业企业等集团各成员单位代表100余人参会。

十一月

11月13日,省教育厅专家组莅临我院,对我院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项目进行为期2天的检查验收。

11月21日,YBC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工作站在我院挂牌成立。

十二月

12月1日,我院召开“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高职本科方案研讨会。

12月7日,资阳市职业教育考察团赴我院就职业教育办学理念、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校企结合办学等情况进行考察交流。

12月7日,资中县球溪高级中学校长伍文森一行来我院考察交流。

12月13日,省委教育工委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组来到我院就学院2012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检查考核。

12月5日,党委副书记、院长何礼果一行参加北川县教体局、北川七一职业中学专业指导专家聘任仪式暨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北川七一职业中学合作办学研讨会,就中高职衔接有关问题进行交流。

12月10日,甘肃省建筑材料工业学校来我院就混凝土工程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计划、教材选用及实验室建设等情况进行考察。

12月17日,我院举办2012年下半年全省高职骨干教师培训开班典礼。

12月14日,由我院主办的绵阳市2012年度职业教育科研课题立项评审会在绵阳水利电力学校顺利。

12月24日,我院举行2012年度领导干部述职述廉测评会。

12月26日,我院召开二届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代表大会。

12月29日,我院隆重举行第11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2013年新年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