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简介 > 大事记 > 正文

2013年大事记

审核人: 发布日期:2019-11-15点击数:

一月

5日,2012年下半年省级高职院校骨干教师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我院行政楼第一会议室隆重举行,来自省内不同职业院校的39名教师圆满完成了为期20天的专业课培训任务。

7日,邛崃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冉红霞率邛崃市教育局副科长陈英,邛崃市职教中心招办主任侯涛,邛崃市高埂中学、强项中学、一中等院校校长赴我院进行考察交流。

二月

22日,在绵阳市总工会六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上,我院工会被授予2012年绵阳市工会工作目标考核特等奖,并荣获市总工会“双亮”“六有六化”规范化建设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25日,四川省统计局发文正式确认我院为四川省统计教育培训基地。自今年开始,我院将承接绵阳市统计师资格培训、认证以及统计师继续教育等工作。

同日,由绵阳市教体局主办、我院独立承办的绵阳市中职学校教师寒假培训班在3D实训室开班。来自市内中职学校的170余名教师学员按照专业的不同分别在汽车维修类、加工制造类、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旅游服务类、管理干部类和学生管理类等班级参加为期一周的系统培训。

28日,在绵阳市第十三次社科优秀成果颁奖大会暨市社科联六届三次理事会上,我院李平老师的论文荣获二等奖;何礼果、钟志万等教师的4项成果获三等奖,肖争鸣、谢和书、王婷等教师的10项成果获优秀奖;挂靠我院的绵阳职业教育研究中心荣获“绵阳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三月

13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省委宣讲团“走基层”宣讲报告会在我院学术报告厅举行。

14日,在综合考虑先期验收情况和专家评议意见的基础上,经教育部、财政部研究,同意我院“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并在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上公告。

同日,绵阳市教育体育局下发《关于2012年教育体育工作目标考核结果的通报》(绵教体发[2013]31号),我院被授予2012年市教育体育工作目标考核特等奖。

20日,绵阳市旅游协会教育分会年度会议在我院召开。会议以“深化产教合作、助推绵阳旅游行业发展”为主题,就旅游专业如何与市场接轨、旅游人才培养、旅游产品设计、专业建设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27日,由市创业促进会、绵阳职业技术学院主办,YBC绵阳办公室、YBC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工作站承办的2013年就业、创业系列活动之二“梦想未来 设计人生”励志演讲在我院学术报告厅举行。

四月

1日,我院OA办公自动化系统正式运行,正式实施了无纸化办公。

9日,北川与绵阳联合办学挂牌仪式在北川中学举行。副院长肖争鸣郑重地将“绵阳职业技术学院中专校区”牌匾授予北川七一职业中学。

11日,我院知名校友、广东德尔电器(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贺颖回到母校访问,并与学院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

13日,绵阳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在江油工业学校举行2013年度职教科研课题开题报告会。

18日,韩国东国大学入学处科长李济畅、入学处对外协力官尹海玉赴我院就学术交流、教师短期培训、学生培训深造等问题进行访问,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21日,我院顺利举办2013年单独招生考试。2013年我院单独招生计划为800个,涉及材料工程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等45个专业(方向),共有2420名考生参加了本次考试。

22日,绵阳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吴培华一行来到我院,对我院申报技师学院相关工作进行指导,并实地考察了办学条件。

同日,在绵大中专院校(党校)社科信息交流会在我院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四川省社科规划评奖办赵静,绵阳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何季德、副主席刘仲平、我院党委书记文晓璋、在绵大中专院校人文社科工作分管领导以及以及各校社科联、科研处、人文社科院系、社科研究基地负责人60人参会。

25日,四川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张光伟、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过衍、职业培训指导中心主任张影红一行在绵阳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吴培华、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马勇等陪同下来到我院考察。

同日,由省委组织部、省社科联联合举办的“四川省社科专家管理系统操作培训班”在我院精业楼举行。

26日,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何礼果应邀赴深参加了深圳职业技术学院20周年校庆暨“协同育人与可持续发展”职业教育国际高端论坛。

五月

9日、10日,由绵阳市教育体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旅游局联合主办,我院承办的“2013年绵阳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在崇实楼、精业楼、实验楼同时进行。来自绵阳市16个中等职业学校的143个参赛选手参加了电子设备装接工、工具钳工、数控车工和客房服务员等4个项目组的比赛。

8日,四川省教育厅发文决定,自今年起,采取本科院校、国家示范(骨干)高职院校和企业三方合作培养的方式,选择部分专业,开展高端技术技能型本科人才培养改革试点工作。我院被列为参与该项试点的四川省首批6所高职高专院校之一。

16日,院工会专职副主席周雨田在市总工会六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上,当选四川省总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

26日,人文科学系主任杨建国教授在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上,被聘为外语类专业教指委分委会委员,任期至2016年底。

30日,广州德尔电器公司捐赠仪式在我院举行,副总裁黄长慧校友代表公司向我院捐赠价值30万元的小家电产品。

六月

6日,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十八大中央宣讲团成员、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四林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了“中国梦”专题讲座,应邀担任思政部客座教授并与思政部教师进行了座谈。

9日,机电工程系两学生作品“代步自行车”和“自行车自动充气套装” ,分别荣获第十二届“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科技发明类三等奖,为我院首次获得“挑战杯”科技大赛奖。

26日,与绵阳家福来电器集团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在我院举行,何礼果院长、熊光兴董事长分别代表校企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27日,计算机科学系选送的三维动画作品“SJ-92太空无人作战机”和“以茶会友”,荣获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首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作品大赛”三维动画组三等奖。

七月

2日,与四川虹信软件有限公司“软件工程联合实验室”签约授牌仪式在我院举行,何礼果院长和刘嘉陵总经理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授牌。

25日,我院与四川金和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院长何礼果与公司总经理、我院知名校友郑蓉女士分别在协议上签字。

八月

6日,文晓璋应邀访问韩国东国大学校(庆州校区),并与该校总长李桂英签署国际合作交流协议。

30日,首批选送的10名学生正式赴韩国东国大学庆州校区,开始为期2.5-3年的跨国“专升本”留学生活。

九月

14-16日,在2013年建材行业产教发展对话活动暨全国建材职业教育工作会议上,我院左明扬、杨峰、李小宏被聘为全国建材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材料工程技术专业分委会委员。至此,我院在全国建材职业教指委有副主任委员1人、委员1人、分委会委员3人。

22日,会长、四川波鸿集团总裁董平和秘书长、绵阳高新区城乡统筹办主任金鉴代表绵阳校友分会向我院赠送裸车价值37万元的别克商务车1辆,党委书记文晓璋、院长何礼果代表母校接受了捐赠。

23日,市委书记罗强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学民,副市长经大忠,市教育体育局局长吴明禹等陪同下前来我院调研,对学院建设与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25日,在全国大中城市社科联工作会议上,我院荣获“全国先进社科组织”称号,为全国获此殊荣的24所高校之一。

28日,我院校史馆正式开馆,以图文和实物相结合,全方位展示了学院办学80年的风雨历程。

29日,以“传承.分享.合作.辉煌”为主题的80周年庆祝大会在景观广场隆重举行,历届校友、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在校师生共10000余人参加了庆典,156家单位和个人发来贺信贺电。

同日,校友总会一届二次理事会议召开,100余名校友代表参加了会议。校友总会会长何礼果院长代表理事会作工作报告。会议增补湖南校友邹昆明、广东校友贺颖为副会长,增补理事36人、常务理事9人。

十月

15日,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康来院调研指导工作,叮嘱我院发挥绵阳职业教育集团牵头单位和绵阳高校联盟骨干成员作用,推动绵阳国家科技城本科院校、高职院校和中职学校的资源整合与利用,彰显职业教育对科技城建设的贡献率。

17日,广安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陈永龙、党委副书记赵军、副院长沈邦兵和邓廷奎等率考察团前来我院考察交流。

20日,由绵阳职业教育集团主办、我院牵头组织的首次校园招聘会在我院举行,参加招聘的60余家企业共提供岗位3000余个,职教集团成员学校1000余名学生与企业达成意向性协议。

23日,市政协副主席蒋丽英率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在市教体局副局长闵永祥的陪同下,前来我院调研市职业教育情况。

30日,党委书记文晓璋、院长何礼果会见了前来我院访问交流的台湾大仁科技大学国际及两岸事务处处长冯启宏博士一行,双方签署了友好合作备忘录。

十一月

2日,我院牵头的绵阳职业教育集团电子信息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电子技术专业中高职协调发展研讨会在我院举行,来自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长虹、九洲、北川职中等40余家的代表出席会议。

10日,由我院和中国水泥协会、水泥商情网共同举办的2013全国水泥行业化学分析与物理检验技能竞赛(决赛)在我院举行,来自全国38家水泥企业的15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13日,我院牵头的绵阳职教集团机械制造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暨绵阳机械行业发展趋势展望研讨会在我院召开,绵阳市国资委副主任、市冶金机械产业推进办副主任张伟以及中国兵器工业第五八研究所、九洲电器集团、江油工业学校等单位的30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15日,我院实施的拔尖人才创新计划首届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班正式开班,首批入选了2013级105名品学兼优学生。

19日,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代红英率队前来我院考察交流,党委书记文晓璋、院长何礼果会见了代红英一行。

20日,在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激等陪同下,甘肃省陇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高潮率队考察了我院。

十二月

4日,我院与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留学事业部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我院举行,院长何礼果与留学事业部西南区域总监张南诗分别在协议上签字,张南诗还向何礼果院长授予“COSDF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留学事业部绵阳分部联络点”铜牌。

11日,学院二届四次“双代会”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13年院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学院章程、绩效工资改革分配暂行办法,通过了二届四次双代会决议。

17日,我院与西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实践技能培训协议》签字仪式在我院举行,院长何礼果、西科大土木学院院长姚勇分别在合作协议上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