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材料与建造学院召开虚拟仿真实训中心建设研讨会

审核人: 苟安经 发布日期:2023-03-28点击数:

3月27日,材料与建造学院召开虚拟仿真实训中心(以下简称“实训中心”)建设研讨会。博努力(北京)仿真技术有限公司、成都万维时空科技有限公司、四川东材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及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单荣华主持。

学院副院长贾陆军说,实训中心的建设要实现“四化”。一是教学数字化,要将虚拟与实践相融合,仿真与生产相符合,实训与理论相结合;二是内容丰富化,要包括公共平台(含安全、劳动、环保、专业科普等教育)和专业平台(含聚酯薄膜生产、高分子材料合成、高分子材料注射成型系统等项目);三是环境仿真化,在虚拟场景中,学生能够了解企业文化,感受生产真实环境,员工能够熟悉整个生产线;四是资源通用化,实训中心充分与新材料产业学院建设相结合,深度与四川东材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相融合,面向全国行业企业员工培训。

会上,双方围绕“功能复合材料产教融合示范基地”项目的实训中心建设,企业生产、教育教学与仿真实训基地的融合以及虚拟仿真技术在员工培训、教育教学中的应用等进行探讨。四川东材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唐建和学院有机教研室教师王启强就实训中心建设要求进行了讲解。成都万维时空科技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就实训中心建设中的实训教学场所、管理共享平台、虚拟仿真资源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并进行虚拟仿真实训案例展示。博努力(北京)仿真技术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分享了建设经验。

本次研讨会进一步深化了校企双方对实训中心建设的认识和理解,明确其建设的目的意义、功能定位、建设路径与策略,对实训中心建设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材料与建造学院供稿 编辑: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