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意识形态专题会议

审核人: 苟安经 发布日期:2023-03-30点击数:

3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院长曹武军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重要论述,并结合实际分析研判近期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形势,部署意识形态工作。

会议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树牢意识形态安全观;各教研室要增强意识形态安全意识,加强集体备课;教学督导组要加大听课、巡课力度,提升教学质量;全体教师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守课堂教学纪律,守住意识形态安全底线和红线,当好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更好地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要实时关注国际形势发展变化,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引导学生正确分析认识国际形势。

曹武军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意识形态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和论断,党的二十大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渠道、主阵地,思政课教师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力量,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话语权。要全面理解和把握“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的深刻内涵和根本要求,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编辑: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