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家校携手·共育未来”——电子与信息学院召开就业专题线上家长会

审核人: 苟安经 发布日期:2023-03-30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加强家校协同育人效果,3月29日晚,电子与信息学院以线上形式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专题家长会。会议由辅导员杨淘主讲,400多位家长和学生参会。

杨淘从2023届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形势、就业基本情况、学生就业心理、给家长的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他呼吁学生家长积极引导同学们认清就业形势,科学理性做好孩子的职业定位和选择;抢抓时机,多渠道主动获取就业信息,积极就业;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在激烈的就业竞争中保持良好的心态,增强求职就业技能,实现高质量就业。他从“培训要远离、公司要甄别、渠道要正规、心态要端正、机会要抓住”五个方面提出建议,并希望家长们高度重视、积极配合,与学院共同助力学生顺利、高质量的就业。

会后,辅导员、家长和学生在家校联系群里进行互动交流,共同探讨学生毕业、就业情况,辅导员老师对家长们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分析并解答。

本次家长会是学院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有效促进了家校联动。学院将继续发挥就业工作主体作用,充分调动资源,多渠道拓岗增容,实现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电子与信息学院供稿 编辑: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