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材料与建造学院召开《绵阳职业技术学院章程》专题学习会

审核人: 苟安经 发布日期:2023-03-01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绵阳职业技术学院章程》,明确学校章程的意义、内容、重点和特色,明确教师的权利和义务,推进学院治理结构和管理体制综合改革,材料与建造学院于3月1日召开《绵阳职业技术学院章程》(以下简称《章程》)专题学习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伍志强主持。

伍志强就《章程》的主要内容进行了导读与讲解,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和学习心得作领学发言。他说,《章程》总结了学校发展改革的实践成果,彰显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特色,明晰了学校的发展方向和根本任务,明确了学校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规定了师生员工的权利和义务,规范了校内外各种关系,是学校依法办学、实施管理和履行公共职能的基本准则和依据。

伍志强说,《章程》事关学校发展大局,事关每位教职工的切身利益,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章程,自觉遵守章程,自觉按章程办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章程》作为当前和今后长期的重要工作,全面加强自身的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树立主人翁意识、法治思维和改革意识,积极主动投身学院综合改革,推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伍志强希望,全体教职工要强化《章程》学习,深刻领会内涵、准确把握要义,真正做到认识到位、宣传到位、落实到位、践行到位;要通过《章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充分认识《章程》对学院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围绕《章程》开展学院制度建设工作,形成以《章程》为统领的规章制度体系,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学院管理;要把贯彻落实《章程》与学院建设紧密结合,积极参与学院“双高”建设、产教融合项目建设、“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凝心聚力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参会教职员工就《章程》各部分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就如何宣传《章程》,如何以《章程》促进学院发展,如何将《章程》贯彻到育人全过程进行交流。

通过此次《章程》学习会,大家对学校的办学历史更清楚了,对学校的办学定位更加明确了,并对学校管理体制等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在接下来的工作里,会始终坚持学习、遵守、贯彻、维护《章程》,继续坚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培养应用型、技能型、复合型人才奉献自己的力量。(材料与建造学院供稿 编辑: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