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审核人: 苟安经 发布日期:2023-02-23点击数: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保证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序进行,2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曹武军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曹武军在总结发言中回顾了2022年学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对2023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深悟透,精准把握;二要持续开展研究阐释工作,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育教学工作中,切实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四川省委第十二届二次全会、绵阳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相结合,引导学生全面了解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总抓手和战略总布局。

曹武军强调,本学期工作重点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着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要立足课程建设,持续推进深化教学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和教学资源建设,提升教学水平和质量;要以“双高”建设为抓手,在突出马院特色优势上下功夫,力争在标志性成果上取得新突破;要持续加强科学研究,利用市政协分基地工作站等平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会上,副院长蹇勇传达了学校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新学期“双高”建设工作、考核评价、教师队伍建设、教学比赛、新教材备课、教学实践活动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要求,全体教师要强化责任心和使命感,严守教学纪律,提高教学质量;各教研室要加强自身建设,加强教研活动,增强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关注学生心理动态,引领学生健康成长。(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编辑:刘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