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教师荣获四川省2020年度百家“推优工程”优秀作品奖

审核人: 苟安经 发布日期:2020-12-17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总结和展示2020年度我省文艺界实施“六大行动计划”,繁荣文艺创作,推动文艺创新,推出优秀文艺作品和人才,壮大文艺川军队伍,增强文艺创作实力,深入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取得的文艺新成果,按照2020年度百家“推优工程”工作安排,12月16日,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在蓉召开2020年度百家“推优工程”发布会,表彰了2020年度百家“推优工程”12个文艺门类共100件优秀原创文艺作品。我校教师何琴英副教授发表在《人民日报》文艺评论版的原创作品《用心书写当代英雄》荣获文艺评论类优秀作品奖。

颁奖现场(右二:何琴英)

何琴英作为文艺评论类优秀作品艺术家代表在大会上做了发言。她谈到了文艺和教育的关系,文艺和文化交流的关系,文艺的家国情怀。她说:“在这个平台之上,我真切感受到了文学作品激浊扬清、凝心聚力、回应时代、继往开来的磅礴伟力。新的一年,我愿意向每一位文艺工作者学习,以‘爱’之名,去发现、去创造,打破壁垒、携手并肩,向着2035年启航!”

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年度百家“推优工程”通过连续四年的举办,已成为文艺工作“出作品、出人才”的孵化摇篮,成为四川文艺界的年度盛事,成为全国文艺领域的创新标杆,活动受到全国文艺界、新闻界、文化战线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产生了良好的品牌效应和社会影响。

此次我校教师的获奖,是对学校精神文明工作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始终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一项长期性、综合性的系统工程来抓,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大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扩大文明创建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广大教职工精神面貌明显改善,广大师生文明程度显著提高,学校形象得到大幅度提升。(何琴英 编辑:陈丽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