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院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审核人: 苟安经 发布日期:2020-09-10点击数:

金秋沃野,丹桂飘香。9月9日下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集中展示我校广大教师立德树人、奋进担当的精神风貌,强化新时代优秀教师的引领表率作用,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党委书记钟乐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校领导出席大会,并为各类荣誉获得者颁奖。大会由校长何礼果主持。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钟乐海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向为学院改革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老同志们致敬,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新入职教师表示欢迎。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全院广大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坚守三尺讲台,争做“四有”教师,在特色鲜明的区域性一流职业大学建设进程中凸显出了强烈的使命感和担当精神。大家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团结一心,克难攻坚,为学院的各项事业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和智慧,也收获了丰硕的成果和骄人的业绩。学院党建工作不断加强,人才培养成效显著,教学科研成果丰硕,师资建设水平更高,社会服务能力更强,国际影响力持续提升,疫情防控平稳有序,基础设施不断改善。

钟乐海强调,要认清当前国内外形势,深刻认识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主动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背景,客观认识学院发展的短板和问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为总基调,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推进双高建设,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奋力开创特色鲜明的区域性一流职业大学建设新局面。

钟乐海强调,绵职的希望在教师、支柱在教师、声誉在教师、基业在教师。于国家,习近平总书记说教师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于学校,教师更是立校、兴校、强校之本,尊师重教应该成为全院上下高度一致的认识和理念。

钟乐海指出,学院将不断改善教师发展环境,激发教师创造活力,让大家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拥有更多的幸福感、自豪感和获得感。希望全院广大教师一同振奋起来、行动起来,在共识中汇聚力量,在共勉中破浪前行,打赢“双高”建设攻坚战,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一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在奉献党的教育事业中书写忠诚与担当,以立德树人的新业绩,为服务中国(绵阳)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建设,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绵职人独特而更大的贡献。

何礼果在总结时指出,乐海书记的讲话既是一场鼓舞人心的工作报告,又是一堂生动的形势政策和思想政治课,全体教职工要从以下几方面抓好落实。一要深刻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二要专题研究,细化整改措施;三要明确任务,做到重点突破;四要加强督办,确保任务落实。希望全院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牢固树立为老师服务的理念,全力做好广大教师的服务保障工作。希望广大教师认清形势,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涵养高尚师德、矢志追求卓越、坚持教书育人,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表彰会上,党委副书记王荣海宣读了省市及学校表彰决定。

会议进行了新教师入职宣誓和退休教师荣退仪式。新入职教师在大会上进行了庄严宣誓,全体教师重温了誓词,郑重承诺履行教师神圣职责、切实践行教师使命。在荣休仪式上,学院新进教师为18位荣休教师献上了鲜花,感恩老教师们为学校的发展做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

会上,先进集体代表、材料工程系教师杨娟表示要更加努力地工作和学习,并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努力做到以高尚的师德引领人、以精湛的教学培养人、以良好的科研带动人。市级优秀教师代表、人文科学系教师王川感恩学校为其成长与发展提供的良好机遇和平台;市级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建筑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韩文涛号召全体教师爱岗敬业,努力拼搏,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添砖加瓦;退休教师代表宋介平分享了从教生涯的感悟,献上了对学校未来发展的无限祝福;新进教师代表、计算机科学系教师徐莹莹表达了坚持立德树人、为教育事业终身奋斗的决心;学生代表、管理工程系电子商务182班学生周逸玲对老师的谆谆教导和无私奉献致以深深的谢意。

全校教职工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大会。(文/图 刘晨晨,景石红、学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