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认定首批4个校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审核人: 苟安经 发布日期:2020-07-16点击数:

为适应我校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要求,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根据个人申报、院(系)推荐、专家审核,经第8次校长办公会审议通过,近日,学校认定向俊成家用电子产品维修、申小婷餐厅服务、杨华娟羌族刺绣、赵波现代陶艺等4个技能大师工作室为校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7月15日,学校举行了院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授牌仪式,院长何礼果为4个院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授牌,党委副书记王荣海主持会议,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周蒨,教务处、科技处、计财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管理工程系、材料工程系、信息工程系、艺术系负责人;各工作室主持人及成员代表参加活动。

何礼果指出,创建“技能大师工作室”是培养企业所需专业技术性人才的一种全新的教育模式,是充分领会并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关于推进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完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的具体要求,也是夯实我校优质校建设、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和质量的关键环节,更是我们学校党建引领中心工作,践行初心使命,弘扬工匠精神的重要举措。希望工作室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完善建设方案,理清建设思路,以专业为依托、以教学为主导,以培养为主体,以研究为纽带,以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和研究能力、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及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目的,围绕课堂教学、名师带徒、技能攻关、交流推广、课程开发等内容开展相关工作,突出建设特色与亮点,实现技术传承创新,展现建设显性成果,打造一批技艺精湛、专兼结合的双师型教师队伍,为社会、为国家培养一批具有高超技艺、精湛技能和工匠精神的高技能人才,为学校早日实现特色鲜明的区域性一流职业大学建设目标砥砺奋进。

交流发言中,各工作室主持人、相关系部负责人就工作室建设思路、人才培养方案等进行发言。大家表示,将主动作为、积极思考,充分发挥好示范、引领、辐射作用,力争三年建设期满后成为市级、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将工作室建设成培养高技能高技术人才的孵化器。(陈丽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