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审核人: 苟安经 发布日期:2020-07-13点击数:

暑期在即,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减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学校及师生生命财产安全,7月9日下午,副院长张明带队对孵化大楼在建工地、材料工程系化学品库房及实验室、综合楼(及附楼)边坡堡坎和排洪沟渠等重点区域和场所进行了检查。张明现场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对发现的问题立即制定具体工作方案,限期整改,于7月14日前将具体工作情况报学校安办备案。

张明对暑期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学生处多形式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提醒学生及家长防溺水、防电信诈骗,注意出行交通安全,做好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增强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保卫处要做好校园安全防范、校园封闭式管理工作,落实消防管理措施和校园周边整治工作;教务处牵头做好教学场所及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后勤处要做好用水、用电、天然气、食品安全,校园围墙维修加固和排洪沟渠疏通工作;基建处要做好在建工地、学校周围边坡堡坎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设备处要做好设施设备隐患排查工作;宣传部要做好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张明强调,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始终把学生生命健康与安全放在首位,强化政治担当,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底线思维,进一步抓好隐患排查工作,认真查找问题症结所在,着力解决安全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突出问题,加快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保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校园和谐稳定。(文/图 朱成友 陈丽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