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学校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期间

毕业生就业工作

审核人: 苟安经 发布日期:2020-03-09点击数:

面对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四川省委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结合市教体局和市人社局具体要求和学校工作实际迅速作出安排部署。学校通过创新工作手段,运用新媒体载体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就业服务工作,有效减少毕业生就业推荐、指导服务和手续办理等活动中人员聚集,避免人群交叉感染,更好地为广大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不间断的就业服务,切实保障毕业生的身体健康和就业权益,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冲击和影响,努力做到防控疫情和促进就业工作两不误。

坚定信心,勇担责任不松懈

根据上级部门有关文件精神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学校及时调整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部署,发布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的通告》,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切实把新学期就业工作落实到位、抓实抓细;通过微信公众号、就业信息网、QQ等平台向应届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推送“致毕业生的一封信”和“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全力加强与用人单位、毕业生的沟通联系,加大宣传与指导,使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应知尽知相关工作安排,以便早做准备,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开展。

科学谋划,创新方式求突破

实施线上招聘活动。通过学校就业信息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为毕业生提供招聘信息、就业指导、职业规划等方面的内容,做好用人单位与毕业生的供需对接工作。学校将进一步加强网络平台建设,逐步安排综合类、分科类、分行业等系列线上双选会,为广大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继续提供精准服务。

强化“空中课堂”建设。为毕业生推送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创新创业等精品课程,为学生提供足不出户、“菜单式”学习的线上学习网络平台。开展线上就业指导,开设“就业政策微课堂”,为毕业生讲解就业政策,传授求职技巧,引导毕业生主动求职就业。

多措并举,持续助推促就业

拓展就业信息渠道。着力拓展线上招聘渠道,通过就业信息网、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和QQ工作群等全方位的服务平台,实现就业信息精准推送,为毕业生送政策、送指导、送信息,提供快捷、高效、优质的就业服务。

加强就业指导服务。要求各院(系)高度重视特殊时期毕业生就业工作,与毕业生保持密切联系,建立工作台账,实时掌握毕业生就业动态。做好就业困难毕业生的心理疏导、政策解答及服务保障等工作,为毕业生在家隔离期间提供及时的就业指导与服务。

做好就业困难帮扶工作。严格按照全省2020年困难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领发放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加强政策宣传,加强跟踪指导,做好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报的各项工作,及时解决毕业生申报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刘晨晨 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