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绵阳职业技术学院面向全国师生免费开放

建材资源库教学资源

审核人: 苟安经 发布日期:2020-02-05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相关要求,“停课不停学”成为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大中专院校的主要防控措施。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策部署,各高职院校充分发挥信息化和数字化学习资源优势,开展在线教学服务,服务各院校师生及社会大众居家防护和多样化学习需求,做到“停课不停学”,努力为防控疫情做出职业院校的应有贡献。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建筑材料工程技术国家专业教学资源库(下称“建材资源库”)的第一主持建设单位,积极响应教育部号召,现将该资源库相关教学资源向全国师生开放

建材资源库由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山西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持,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等13所高职学院和四川峨胜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安徽鑫固环保有限公司、深圳市盐田区中兴新思职业技能培训中心等22家企事业单位联合建设,全国建材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武汉理工大学出版社等单位给予大力支持并参与建设。

建材资源库将建成水泥生料制备技术、建材化学分析技术等18门标准化课程,建材化学分析工、水泥制造工等9门个性化课程,水泥企业典型案例、新型建筑材料拓展资源包等8个拓展资源包,建筑材料博物馆、仿真实训中心、标准化课程(英文版)等6个特色资源包,共建成资源近2.9万条、自测考试习题2.8万道。竭诚服务于全国职业院校建材类专业师生教学、建材行业企业员工培训及社会人员自学等(目前注册学习用户已达2.3万余人)。

附1:建材资源库建设课程

模块

子项目名称

模块

子项目名称

标准化课程

建材化学分析技术

个性化课程

建材化学分析工

硅酸盐热工技术

水泥生产制造工

水泥生料制备技术

混凝土制造工

水泥熟料煅烧技术

建材物理检验工

水泥制成技术

双师型教师

混凝土原料性能检测技术

企业员工培训

普通混凝土制备及施工技术

创新创业及就业指导

混凝土性能检测技术

职业技能大赛培训

预拌砂浆实用技术

建材新技术

现代分析测试技术

行业资讯

水泥、混凝土行业资讯资源包

混凝土外加剂生产与应用技术

玻璃、陶瓷行业资讯资源包

水泥熟料岩相检测技术

拓展

资源

水泥工艺拓展资源包

热工测试技术

玻璃工艺拓展资源包

建材行业节能减排技术

陶瓷工艺拓展资源包

耐火材料应用技术

新型建筑材料资源包

建筑材料生产组织与管理

石膏、涂料方向拓展资源包

浮法玻璃生产技术

钢材、沥青方向拓展资源包

建筑陶瓷生产技术

木材、石材方向拓展资源包

特色资源

建筑材料博物馆

建筑材料工程应用资源包

仿真实训中心



砂浆、外加剂企业典型案例



水泥企业典型案例



混凝土企业典型案例



资源库英文版



附2:登入方式和使用流程

1.登入建筑材料工程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http://jczyk.mypt.edu.cn/,点击右上方注册、登入后即可进行学习。

 

2.下载微知库app,下载后注册登入,在课程中学习相关的课程。

 

3.使用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