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绵阳职业技术学院致全体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审核人: 苟安经 发布日期:2020-02-05点击数: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正逢阖家欢乐,欢度春节之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省委、省政府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一级响应,市委、市政府动员全市团结一致防控,抗击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第一时间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有序开展疫情防控。为进一步做好疫情的联防联控,现倡议如下:

一、坚定党性,率先垂范。各基层党组织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和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遵守各项规定,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凝聚人心、鼓舞斗志,在党有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做广大师生和群众最可信、最可靠的贴心人。

二、大局为重,防疫为先。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疫情防控的要求和部署上来,把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增强公民意识、法治意识、道德意识,严格遵守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和学校的通知通告要求,积极主动配合属地卫生防疫部门做好防控工作。正确对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密切关注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通报,不恐慌、不轻视,不信谣、不传谣。

三、尊重科学,敬畏生命。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密切关注自身健康,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多开窗通风,勤洗手,注意食品卫生安全,适度加强锻炼,保持充足睡眠,提高身体免疫力。不参加聚会活动,提倡通过信息化方式沟通交流。避免到空气不流通和人员密集场所。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要及早就诊,及时报告。如持续发热不退,做好防护措施后立即到当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筛查,并将排查结果及时报告本地医疗机构、本人所属部门(系)或辅导员。

四、主动配合,积极防控。已经返乡或身处疫区的师生,请积极配合当地疾控部门开展疫情筛查工作。近期有进出疫情严重地区经历者、或接触到过湖北人员者等,回绵后要主动配合疾控部门的健康管理,严格执行医学观察,每日监测体温,不得外出;如有密切接触确诊或者疑似病例者,要及时报告自身所在的疾控部门,并报告给学校,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五、精心筹备,妥善安排。根据省教育厅和市教体局有关文件精神,为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全体师生未接到正式通知前,任何人不得提前返校,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防控措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在疫情防控或延迟开学期间,有教学任务的教师,要在家静心学习、科研和备课,在延迟开学期间做好利用信息化教学手段开展教学的准备工作;机关部门行政人员、教辅人员、后勤保卫人员等,要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坚守岗位,抗击疫情,并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班级辅导员要及时、准确掌握学生动向、身体状况等,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学生在寒假期间多读书、读好书,在延迟开学期间通过网络平台自主学习。请全体师生员工随时关注学校最新通知,做好延迟开学的准备。

我们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广大医护工作者和科研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在全国人民的积极配合下,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武汉加油!中国必赢!

                                                                                     中共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