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筑牢绵职“战疫防御墙” 做美丽魅力和谐绵职代言人

 

 

 

 

 

审核人: 苟安经 发布日期:2020-02-17点击数:

“请配合进行体温检测……”“请登记一下返绵以来的动向……”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多了一群“红马甲”,他们在校门口、学校家属区、校内认真开展防疫志愿服务活动。

这些“红马甲”均是学校教职工。他们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好“绵职防疫战”。

在校门口,志愿者们对进出校门的人员进行登记,体温检测、防控知识宣传、消毒等工作。在沈家坝家属区、校内家属区,志愿者们上门登记从外地返绵人员信息,要求他们做好居家隔离工作;向居民们发放防疫宣传资料,重点对一些不会上网、用微信的老年人群做好防疫宣传解释工作,在学校构建起一条条防疫保障线。

“作为一名党员,这时更需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在前面,体现责任担当”。志愿者刘军说道。

自学校面向全校教职工征集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以来,像刘军这样,放弃休假,积极投身学校防疫战的教职工志愿者还有很多。当前,首批69名志愿者每天积极上岗,在校内随时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为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

近年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始终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一项长期性、综合性的系统工程来抓,广大师生文明程度显著提高,学院形象得到大幅度提升。疫情爆发以来,广大教职工发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前线,将疫情防控工作与精神文明创建结合起来,展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良好风尚,争做美丽魅力和谐绵职代言人。(陈丽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