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以笔为“枪”作画战“疫” 绵职学子用绘画为武汉加油

审核人: 苟安经 发布日期:2020-02-17点击数:

春节的钟声刚敲响,一场特殊的战“疫”却随之而来。近日,绵阳职业技术学院艺术系的学子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画笔,用绘画为武汉助力,也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与战士送上祝福。祈愿在这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全国人民携手共同打赢这场“疫”战!

广告192班张佳琪:隔离病毒却隔离不了爱

病毒来袭,我们并不害怕,因为有英雄们在一线为我们抗击病毒,医生、护士、军人、警察、科研人员……用血肉之躯筑起一条生命长城,使我们过着安定的生活。今年过年最大红包就是阻挡病毒的口罩,但隔离病毒却隔离不了爱,也阻挡不了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一个普通人,没有办法跟英雄们奋战在一线,但我能够用我的方式给予他们支持与鼓励!

广告192班龙鑫:她们用最美的逆行构筑了安全的防线,让全国人民放心。

一群群白衣天使在疫情危急时刻冲锋在前,为生命坚守,为使命而战。她们用最美的逆行构筑了安全的防线,让全国人民放心。她们是“战士”也是妈妈、妻子和女儿,虽为女子但亦巾帼不让须眉。向坚守在一线的白衣战士们致敬,坚定战“疫”必胜的信心,疫情寒冷的冬天终将过去,胜利的春天必将来临!

广告192 班刘水涵:心中有光的人,不会被黑暗打倒。

心中有光的人,不会被黑暗打倒。向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的《白色身影》歌曲所唱:白色的身影,透着迷彩的锋芒,五星红旗下是你坚定的信仰,请战书上是你战疫的宣言,困难挡不住你们前进的步伐。为了守护家园与平安,白衣天使们不顾安危,与病疫战斗,他们是最美、最值得尊敬的逆行者。

广告192班陈婷婷:待疫情结束,我们再一起拥抱!

疫情发生以来,无论前方后方,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每一位医务人员,都是抗击疫情的英雄。他们因为疫情而离开本该团圆的家,一线护士与女儿上演隔空拥抱,女儿撕心裂肺一遍遍喊着妈妈,护士说:“战胜病毒妈妈就能回去了”。他们不能跟家人们团聚却给每一位患者生的希望。待疫情结束,我们再一起拥抱!

产品192班文红:举国上下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我们必能战胜疫情。

10天的神速!2月2日武汉火神山医院已交付使用。全球无数双眼睛见证,赞叹,“火速”上马,“神速”完工,体现了中国速度,诠释了中国力量。在“火神山速度”背后,除了呕心沥血的设计者、夜以继日的建设者,还有千千万万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驰援者,他们在5000万“云监工”的视野之外充当着“幕后英雄”,举国上下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我们必能战胜疫情。

产品192班郑靖:热血出征,卫我同胞!

这一战,我们一定能赢!他们按下红手印,从全国各地驰援武汉;他们挺立在疫情面前,从死神手里抢人;他们争分夺秒,不分昼夜建好“火神”再战“雷神”…岂曰无衣,与子同袍!他们是普通的中国人,更是勇敢逆行的“战士”。热血出征,卫我同胞!

每一个时代都有那个时代的英雄,每一个闪光点都值得记录。在这特殊的时期,绵职学子以笔为“枪”,作画战“疫”,画出一个个值得我们铭记在心的泪目时刻。(刘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