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 防疫】材料工程系部署疫情防控春季延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网络

教学工作

审核人: 苟安经 发布日期:2020-02-07点击数: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减少疫情对正常教学的影响,根据《教育部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制定的《四川省教育系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确保开学安全的工作预案》和《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延期开学期间开展网络课堂教学的指导意见》相关文件精神,按照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安排,在疫情防控期间,按照“停课不停学”的原则,扎实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充分发挥信息化和数字化学习资源优势,材料工程系结合系部实际,特制定《绵阳职业技术学院材料工程系春季延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网络教学工作实施方案》,部署和安排全系师生开展在线教学工作。

根据方案要求,材料工程系各教研室、实训室,全体教职工积极响应,在延期开学期间,将利用“建筑材料工程技术”国家专业教学资源库(下称“建材资源库”)和其他相关专业教学资源库网络平台、微信、QQ、蘑菇丁等信息化教育资源,开展网上教学、自主学习和在线辅导答疑等教学活动,保持师生学习状态,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学生课程学习的影响。

校园是高职教育系统战“疫”的主战场,师生员工的平安是学校最深的牵挂。面对这一场不期而至的防控疫情斗争,材料工程系在开展“停课不停学”网络教学工作的同时,也开展着全系师生员工的摸排工作,通过辅导员、各专业教师、班级QQ群、微信群、系部团学干部群、蘑菇钉等手段和形式,全面掌握师生每天所在地、身体状况等情况,及时将国家、省、市和学校防控疫情领导小组的各项要求传达给全系师生,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在信息全面摸排的基础上,进一步对离校师生、已发生疫情和未发生疫情地区师生、是否接触过疫情重点地区人员的师生进行摸排、分类,及时上报,全面掌握师生动态。

没有哪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哪个春天不会来临。通过网络教学工作,极大提高了师生们对“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这项工作重要性的深刻认识,为后续教学工作的实施做了充分准备。教师们纷纷表示,坚决落实教育部、四川省教育厅和绵阳市教体局及绵阳职业技术学院的相关要求,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做好准备,发挥好网络教学主渠道作用,即使在特殊时期,也不放松对教学工作的要求,严格按照教学计划,完成课程的各项教学任务,使学生学习不延期,学习效果不降低,努力为防控疫情做出职业教育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我们始终坚信,明媚的阳光,很快就会照亮这片被疫情惊扰过的土地,大街小巷也必将重回人声鼎沸!(文 材料工程系 肖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