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四川教育网报道我院师生开展“党员义工日”活动
审核人: 发布日期:2014-04-08点击数:

4月2日,四川教育网报道我院师生开展“党员义工日”活动情况,题目为《我省高校师生开展“党员义工日”活动》。文章说:

日前,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各基层党组织充分结合自身专业特长、服务职能等优势,借助已建立的志愿服务基地,组织党员师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员义工日”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发挥专业特长,服务社区群众。学院信息工程系、计算机科学系党总支、艺术系党总支等5个基层党总支在游仙区汉城社区第二居民小组开展“党员义工日”活动。信息工程系党总支提供家电维修服务,机关党总支第五支部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计算机科学系党总支提供计算机维护、培训服务,艺术系党总支举行画展、提供绘画指导服务,材料工程系党总支则负责清洁卫生服务……。通过发挥各自的专业方面的特长,帮助社区群众解决法律纠纷,处理手机、电脑、微波炉等故障,为群众解决了很多难题,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播洒关爱之心,服务特殊群体。学院机关第三、四支部组织党员师生来到了绵阳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党员义工日”活动。通过志愿者们教聋哑学生折纸、操作电脑,借助进行游戏互动等方式与聋哑学生进行交流和沟通,不断激发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和特长,让这些孩子能像花儿一样在春天里灿烂开放。部分党员志愿者还向特校的困难学生捐赠了学费及生活费共计2000余元。管理工程系党总支、人文科学系党总支还组织党员关爱空巢老人,陪老人聊天,为老人打扫房间。通过关心和关注聋哑学生、空巢老人等特殊群体,进一步增加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社会和谐和文明程度。

弘扬雷锋精神,保护环境卫生。学院机关一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们步行到社区所辖的富乐车站附近、科技馆周边及芙蓉溪河堤等地,对卫生死角处的烟头、废纸、饮料瓶、塑料袋等垃圾进行清理。建筑工程系党总支、机电工程系党总支联合组织党员师生名志愿者前往富乐山风景区捡拾白色垃圾。后勤党总支组织党员和志愿者对校园周边环境、学生食堂等地进行卫生大打扫除、擦洗窗户、清理垃圾围栏处的垃圾和杂物等,对校园内绿化地带进行松土、浇水、除草、打枯枝以及打捞教学楼和思学亭等两水池内的白色垃圾等杂物。通过党员的实际行动,弘扬了雷锋精神,美化了环境,践行了群众路线。

学院党员干部和青年志愿者到社区、服务基地等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已经步入了基地化、常态化、长期化阶段。通过组织党员走进社区、走进院落,让党员干部与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用专业知识和大爱之心服务群众,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张玺)

点击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