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入选全市快递行业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名单

审核人: 苟安经 发布日期:2023-11-08点击数:

按照《绵阳市邮政快递行业从业人员技能提升培训试点实施方案》规定要求,经学校申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邮政管理局组织专家从管理能力、培训能力、师资队伍等方面综合评审,确定我校为2023年度全市快递行业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可面向全市快递从业人员开展补贴性职业培训。

今年,我校预计开展相关培训近千人,根据培训对象需求制定课程内容,同时加强考核验收,切实提高职业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此外,学校计划向属地就业部门申请开班、组织培训。学员通过理论与实操的结业考核后,可领取加盖就业部门、邮政管理部门印章的职业培训合格证书。

随着邮政快递行业高速发展,对快递员、快件处理员的人员数量需求也逐渐加大,对相关从业人员进行系统性职业培训迫在眉睫。9月,市人社局联合市邮政管理局开展邮政快递行业从业人员技能提升培训试点工作,旨在探索新业态、新职业培训新模式,进一步提升邮政快递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技能水平。(创新创业培训学院供稿 编辑: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