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举行健康知识及新冠疫苗接种科普公益讲座

审核人: 苟安经 发布日期:2021-05-11点击数:

为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普及和引导全校师生正确认识和理解新冠肺炎的预防和疫苗接种相关知识,5月10日,我校特邀绵阳市游仙区妇幼保健院李天凤医生来校作健康知识及新冠疫苗接种科普公益讲座。后勤处副处长林涛主持讲座。

讲座现场

在1个多小时的讲座中,李天凤详细介绍了当前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宏观形势,着重强调了全民接种疫苗的必要性、安全性和有效性,并从新冠疫苗种类、推荐免疫程序、接种禁忌及特定人群接种建议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抗击疫情,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我校师生齐心协力,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努力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放眼全球,世界范围内新冠病毒传播仍未得到有效遏制,我国境内依然有零星偶发病例。“内防反弹、外防输入”仍是当前抗击疫情面临的挑战。在目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接种新冠疫苗是巩固防疫成果最安全、最有效的手段。为此,国家在全国范围内有序开展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以期尽快建立起全民免疫屏障,从而实现群体免疫。通过此次讲座,广大师生更加深刻的认识到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化了对疫苗安全性的认知,坚定了全民免疫的信心。(张文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