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党委书记钟乐海接见我校参加绵阳市第八次团代会代表

审核人: 苟安经 发布日期:2021-05-06点击数:

5月6日,学校党委书记钟乐海接见了我校参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绵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明出席。校团委副书记李林壕携两名学生代表参会,并汇报相关工作进展情况。

钟乐海指出,即将召开的绵阳市第八次团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全市广大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位代表一定要充分认识这次团代会的重要意义,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开好大会,展示出绵职青年的风采,为会议的成功召开作出积极贡献。

钟乐海对团代表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履行好团员代表的职责。在会议期间,严格遵守会议纪律,以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参加各项议程,认真听取并审议好团的工作报告,共同商议好共青团事业和青少年工作的发展大计,圆满完成大会安排的各项任务。二要展示出绵职青年的风采。既要积极建言献策,又要注重建言献策的水平,要主动与其他代表团的成员沟通交流,既要虚心学习其它单位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又要不失时机地宣传我校近年来取得的新成就,让更多的团员青年了解绵职、关注绵职、向往绵职,努力提高绵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积极展现绵职青年勤劳学习、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精神面貌和良好形象。三要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各位代表既是这次团代会的参与者,也是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的推动者和执行者,会上各位代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会后要传达宣传好大会精神并带头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推动学习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全面健康发展,为建设“美丽绵职、魅力绵职、和谐绵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共青团工作,从改革优化领导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健全团学组织制度、改革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和改革强化保障支持等五个方面对我校共青团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学校共青团、学生会组织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以思想道德建设为基础,以青年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学生,积极开展各项团学工作,通过“青马工程”、校园文化、志愿者服务和社会实践等活动,为青年学生提供了成长成才的广阔舞台,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在全校团员青年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团委今年被团省委、团市委授予“四川省五四红旗团委”“绵阳市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信息工程系团总支被团市委授予“绵阳市五四红旗团总支”荣誉称号,一大批优秀团干和团员受到省市团委的表彰,为全校青年师生树立起很好的榜样。(刘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