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相聚青春盛会 献礼建党百年 ——学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表彰大会

审核人: 苟安经 发布日期:2021-04-28点击数:

4月28日,学校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表彰大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院长何礼果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王荣海主持表彰会,党委常委、副院长张明宣读表彰决定,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蒨,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武军,党委委员、学生工作部部长韩文涛,党委(学校)办公室主任吴洪,各系党(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及5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表彰大会。

大会现场

何礼果代表学校党委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为共青团事业辛苦耕耘、积极奉献的广大团干部和青年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他讲到,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2周年。一百多年前,轰轰烈烈的五四运动,翻开了中华民族图强和中国革命发展的历史新篇章,孕育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的五四精神。自此,一代又一代优秀青年,在五四精神的感召下,始终与祖国和人民共命运、与时代和社会同前进,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进程中,以锐意进取的精神、坚韧有力的步伐,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实现国家强盛和民族振兴,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建立了卓越的功勋,谱写了辉煌的篇章。

何礼果讲话

何礼果指出,过去的一年里,学校共青团、学生会组织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以思想道德建设为基础,以青年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学生,积极开展各项团学工作,为青年学生提供了成长成才的广阔舞台,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在全校团员青年的共同努力下,一大批优秀团干和团员受到省市团委的表彰,为全校青年师生树立起很好的榜样。今天的这次表彰大会,就是为了旗帜鲜明地表扬先进,激励更多的优秀青年创先争优,希望获得表彰的同学们,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殷切希望,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承和发扬“五四”光荣传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诠释五四精神新的时代意义,为广大青年做出表率。

何礼果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向全校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学习党史,厚植家国情怀学校各级团学组织要紧密结合共青团工作和团员青年实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相结合, 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广大青年师生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理论认同,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把自己的梦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始终同人民一起开拓、同祖国一起奋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贡献青春力量、成就个人梦想;铸魂补钙,坚定理想信念。各院系要继续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深入开展“四史”教育,引导学生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世界、分析世界,真正认清中国和世界发展大势,努力提升理想信念教育的实效。希望同学们要主动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在学思践悟中感受真理的味道,追随信仰的脚步,走好青春的征程;三要知行合一,书写奋斗篇章。希望大家珍惜韶华、不负青春,秉承“重德、精业、求实、创新”的校训,弘扬“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学校精神,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能力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为将来报效祖国、服务人民打下坚实基础。

表彰大会上举行了集体入团仪式,表彰了省、市共青团组织和学校团委评选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校团委荣获“四川省五四红旗团委”和“绵阳市五四红旗团委”称号,信息工程系团总支荣获“绵阳市五四红旗团总支”称号,校团委李林壕、建筑工程系装饰191班团支部胡会玲、信息工程系智能191班团支部夏钶受到团市委表彰,艺术系广告182班团支部王雪等72名优秀共青团员、人文科学系人力192班团支部杨洋等46名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团务工作者陈利,中专部团总支等15个先进团(总)支部受到校团委表彰。

管理工程系物流201班税月作为先进个人获奖代表,信息工程系团总支书记刘阳作为先进集体获奖代表先后发言,表示要以此次获奖为契机,不断自我鞭策,认真学习,勤勉工作,将五四运动中“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传承发扬。(张文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