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党委书记钟乐海赴建筑工程系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

审核人: 苟安经 发布日期:2021-01-08点击数:

1月6日,党委书记钟乐海赴其所属党支部——建筑工程系党总支教工一支部参加组织生活会,并为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建工系党政领导班子、支部书记及全体党员教师参会。

与会党员依次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钟乐海也进行了自我检查、党性分析、批评与自我批评。

专题党课中,钟乐海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围绕深刻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改革发展大势,深刻认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和“十四五”时期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深刻认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深刻认识加强党的领导是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根本保证等“六个深刻认识”,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随后,他从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推动中央和省委部署走深走实;结合绵阳发展实际,推动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走深走实等三个方面,对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解读。

钟乐海要求,全系教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学校“双高”建设总体目标,着眼构建学校高质量发展体系。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对系部工作的全面领导,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环境;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根本问题,全面加强思政教育工作,切实推进“三全育人”;要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努力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要科学编制好系部“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学校和系部事业发展谋好篇、布好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以“奋进之笔”书写“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随后,与会教师立足各自岗位作了交流发言。他们一致表态,今后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开创特色鲜明的区域性一流职业大学建设新局面作出贡献。(王波 陈丽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