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作为第一主持单位的国家级建材资源库顺利通过教育部验收
审核人: 苟安经 发布日期:2021-01-08点击数:

近日,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2020年验收结果公布,由绵阳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其他两所学院共同主持的国家级建筑材料工程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以下简称“建材资源库”)项目顺利通过教育部验收。

在验收答辩会上,绵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何礼果、账务处处长陈君、材料工程系副主任贾陆军和学生代表赵传利组成答辩组,向教育部专家汇报了建材资源库的建设成果和资金使用情况,并进行现场演示。何礼果从项目基本情况、完成情况、项目对专业建设和产业发展的贡献、推广应用措施和成效、资金使用和管理情况、项目特色和创新、后续工作规划等方面作了汇报,并重点阐述了建材资源库项目的建设成果,获得答辩评委一致好评。

据了解,建材资源库于2018年7月获教育部正式批准立项,由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山西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持,13所高职学院和22家企事业单位联合建设,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傅依备院士担任资源库专家指导组首席顾问。目前建材资源库拥有学生用户15000余名,社会和企业用户32000余名,项目创建颗粒化资源27870条,组建18门标准化课程、9门培训课程、15个拓展资源包、4个特色资源包,出版7部信息化复合教材,建立了“虚实结合 三段递进”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制定了国家建材类专业教学标准4个、修订课程标准76个、制定海外培训标准4部,为联盟院校在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项目、“双高”建设、国家优质校、国家骨干专业、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等方面工作提供了强大助力,为建材企业培育了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景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