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会议文件精神
审核人: 苟安经 发布日期:2021-01-04点击数:

12月31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全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专题培训视频会、四川省2020年“双高计划”建设暨2021年高职单招工作视频会以及近期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等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我校贯彻落实意见。党委书记钟乐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联系实际,中央政治局同志带头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全党各级领导班子开好民主生活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示范,为我们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提供了思想引领和行动指南。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经济工作,提出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深刻阐释规律性认识,对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提出了具体要求。《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出台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破除“五唯”顽瘴痼疾,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确保正确办学方向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会议文件精神,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做到系统学、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驰而不息改进作风,坚决杜绝、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加强顶层设计,认真研究制定“十四五”时期我校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的目标、任务、举措,切实抓好我校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保持斗争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市委关于维护国家安全的各项决策部署,严格履行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切实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为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坚强保障。要抓好《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宣传和学习、培训,把教育评价改革举措纳入“十四五”发展规划中,统筹推进学校事业改革发展。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以整体推进、提质培优、增值赋能为主线,深入推进高水平高职学校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计划,示范引领我校追赶跨越、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发展成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以及省、市党委政府和教育管理部门的要求,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减少“两节”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严防死守,统筹做好高校寒假假期和明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确保今年工作收好尾、明年工作开好局。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压紧压实各单位(部门)责任,形成全覆盖、无遗漏的责任制体系,把安全稳定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位,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学校安全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学校党委常委参加会议,各单位(部门)党政负责人列席会议。(刘晨晨 林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