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21年新年贺词

审核人: 苟安经 发布日期:2020-12-31点击数: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时光荏苒,光阴之剑即将穿越年轮,抵达2021。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代表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行政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向所有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新年的祝福!

即将过去的2020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国际局势风云变幻,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中国号”巨轮无惧惊涛骇浪,在实现全面小康和民族复兴伟业的征途上劈波斩浪、笃定前行。我们与时代一起,与祖国一道,与全校13000余名师生同路,在全面建成省级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和国家建筑材料工程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的征途上,乘风破浪、奋勇拼搏,全力以赴争创国家和省高水平学校和高水平专业群。

2020年,全体绵职人把初心使命扛在肩上,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力改革创新,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这一年,我们方向明确,立德树人愈加出彩。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切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巡察整改各项工作,构建了“1+4+2+1”决策机制和“1+2+N”两级管理体制,形成了内容涵盖人事、教学、科研、学生、财务管理和社会服务等制度180余项,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全面提升。管理工程系党总支荣获市级3A示范党组织,信息工程系党总支荣获市级A示范党组织,信息工程系入选全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1000余人次获得省市以上奖励400余项,其中,在全省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1金1银3铜的优异成绩。

这一年,我们脚步铿锵,内涵发展愈加丰盈。

积极响应“中国制造2025”“一带一路”倡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战略,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成功举行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主题的校友总会2020年年会暨校友企业签约大会,与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成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文化和旅游产教联盟,积极参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教育协同发展联盟、商贸流通联盟、建设职教联盟、艺术联盟等,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跨越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省级产教融合示范项目获得省级立项建设;发挥社科组织服务四川“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和中国绵阳科技城建设的“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连续多年荣获省市社科组织先进集体;科技成果取得新的突破,计算机应用技术团队完成的“基于互联网+智能双向储能充电系统的研发及示范应用”科研成果荣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其另一科研成果“公共安全智能监控平台关键技术研究与工程示范”获得绵阳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这一年,我们姿态昂扬,服务社会愈加主动。

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在国际交流合作、服务行业和区域、创新创业、精准扶贫方面持续做出新贡献,学校连续三年获得主考院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优秀助学中心”称号;扶贫工作成效显著,荣获省委、省政府联合表彰,授予我校“省内对口帮扶藏区彝区贫困县先进集体”称号。

2021是“十四五”规划开启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新时代波澜壮阔的画卷已在我们面前徐徐展开,绵职院的美好蓝图正在等待我们去擘画。

新一年,我们将在办学实力上提质,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聚力,构建办学治校新形象;

新一年,我们将在办学体系上贯通,在联合办学、联合育人、共建共享等方面用力,构建多元育人新体系;

新一年,我们将在办学资源上融合,在机构改革、管理服务、改革创新等方面使力,构建联动运行新机制。

登高望远,初心不改。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我们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走向辉煌!祝愿绵职事业欣欣向荣、蒸蒸日上!祝愿全体绵职人幸福安康、新年快乐!

 

党委书记钟乐海 院长何礼果

2020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