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叙友情同聚天府 话产教共创未来

学院在蓉举行校企合作论坛和校友企业签约大会

 

审核人: 苟安经 发布日期:2020-11-25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中国制造2025"、"一带一路"倡议、《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战略,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11月21日-22日,学院在蓉举行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主题的校友企业家座谈会暨校企合作论坛和校友总会2020年年会暨校友企业签约大会。来自全国各地近200余名校友企业家欢聚一堂,共襄以“叙友情同聚天府 话产教共创未来”为主题的盛大活动。学院与29家校友企业分别签订了全国建材行业职教联盟联建备忘录、校企合作备忘录和校企合作协议,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学院党委书记钟乐海,党委副书记、院长何礼果,党委副书记、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王荣海,党委常委、副院长代红英、杨建国等学院领导出席大会。王荣海主持会议。

大会现场

钟乐海代表学院党委向各位校友多年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本次大会的顺利举办,是学院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是学院在推进产教融合、落实校企合作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他指出,校友是学院的记忆和历史,代表着学院的今天和未来,是学院最为依赖的宝贵财富之一。他就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与广大校友共勉:一是回望昨天,我们栉风沐雨、砥砺奋进,共同走过了一段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创业之路;二是扎根绵阳,我们传承精神、守正创新,走出了一条转型提升、特色发展的奋进之路;三是展望明天,广大校友是母校未来发展的力量之源、希望之基,学院的未来必将因校友的传承而更加美好。

钟乐海表示,开展校友会工作,是为了把20万绵职校友的磅礴力量凝聚起来,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使校友和母校成为共同传承绵职精神、践行绵职品格的文化共同体,成为共建一流职业大学的责任共同体,成为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共同成长进步的命运共同体,守望相助、勠力同心,共创美好明天和辉煌未来。

钟乐海在大会上讲话

何礼果在大会上发表讲话。他提到,近年来,学院坚持以科技城建设和国家建材行业为依托,以服务求支持,以创新求发展,围绕区域性一流职业大学的目标,通过国家示范建设和优质高职院校建设,下大力气提升办学水平,增强社会服务能力,取得了显著成绩:一是专业建设取得多项国家级标志成果,二是师资力量有较大发展,团队结构更加优化,三是人才培养成效显著,四是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更加深化,五是“双创”工作成为高职院校亮点,六是围绕“一带一路” 中外合作办学迈出坚实步伐。在校友工作方面,学院持续开展与校友的互动联系,积极宣传校友,组织返校活动,发挥校友资源优势推动产教深度融合,取得了一系列优秀的成果。他表示,希望通过校友总会这个联系桥梁和感情纽带,发挥母校和校友资源优势,共同联建全国建材行业职教联盟,共同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文化和旅游产教联盟,共同建立办学理事会,实现校企双方互利共赢,助推校友与母校共同进步和发展。

何礼果在大会上讲话

校友企业签约仪式上,杨建国代表学院与中材国际、湖南金山水泥有限公司、绵阳科发商务酒店、济南红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都涪城惠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四川金和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等29家校友企业分别签订了全国建材行业职教联盟联建备忘录、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文化和旅游产教联盟校企合作备忘录、职业教育培训校企合作备忘录和校企合作协议。相关备忘录和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学院在整合校友资源、深化校企合作方面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学院与校友企业签约仪式

会上观看了《国家建筑材料工程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宣传片》,并对国家职业教育建筑材料工程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下称"建材资源库")进行了应用推广。该建材资源库是由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和其他两所学院联合主持,由13所高职学院和22家企事业单位联合建设。建材资源库共投资1150万元,按照教育部"国家急需、面向专业、全国一流"的指导思想,于2018年7月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正式批准建材资源库立项建设,成为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团队主动融入"中国制造2025"、"一带一路"倡议、《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战略规划,依托现代信息化技术,遵循"一体化设计、结构化课程、颗粒化资源"的建设思路,吸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MOOC、SPOOC、微课等先进教学模式,汇集全国建材行业先进优质教学资源,建成学生的"好师傅"、教师的"好助手"、企业员工的"好老师"、跨界人士的"好帮手"、开放共享、持续更新、特色鲜明的全国一流专业教学资源库。

建材资源库应用推广

广东校友会、新疆校友会、成都校友会代表在会上分别发表了感言,并就校友与母校建立互利共赢机制,开展校企合作,落实资源整合和协同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又讯

21日下午,学院召开校友企业家座谈会暨校企合作论坛。来自全国各地31个校友分会,共100余名校友企业家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钟乐海,党委副书记、院长何礼果,党委副书记、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王荣海,党委常委、副院长代红英、杨建国等学院领导出席了会议。何礼果主持会议。会议共讨论了三个议题:一是深化校友企业家认识,加强合作;二是商讨筹建全国建材行业职教联盟、共同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文化和旅游产教联盟、做好教育培训等相关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问题;三是推广学院作为主持单位之一的建筑材料工程技术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四是共商2021年学院建院20周年暨办学88周年总结大会有关事宜。杨建国围绕筹建职教联盟、双城文旅产教联盟和深化产学研合作等主题进行了介绍,并与参会校友企业家进行了座谈。王荣海介绍了建院20周年暨办学88周年总结大会系列活动安排情况。学院新材料研发中心主任、国家建材资源库虚拟仿真实训中心主持人王启强介绍了建材工程技术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及推广应用。钟乐海表示,感谢各位校友企业家就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方面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学院将会与广大校友企业家同向同行,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迈向更加灿烂的明天。

校友企业家座谈会暨校企合作论坛现场

(图/文 张文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