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院召开2020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1次集中学习(扩大)会

审核人: 苟安经 发布日期:2020-11-17点击数:

11月16日,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1次集中学习(扩大)会,围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进行专题学习。党委书记钟乐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等内容。

钟乐海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切实把全院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抓好抓实。

钟乐海强调,全院广大师生员工,特别是院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上下联动,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头脑,坚持学习看精神、研究看学理、贯彻看措施、落实看效果、解读看覆盖、考核看结合,进一步认清新形势,把握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新要求,切实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要坚持统筹实施、组合推进,围绕制订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在认识上找差距、工作上找短板、措施上找弱项、落实上找问题、安全上找盲点,积极谋划,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钟乐海就全院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是把握精髓要义,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实质。三是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对标对接“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做好学院“十四五”规划的编制。

党委副书记、院长何礼果就全会精神,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进行了研讨发言。他讲到,中央提出要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学院要积极谋划,主动思考如何实现高质量体系建设。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主动作为,健全和完善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增强学生文明素养。要积极探索职教领域规律,完善专业随产业链动态调整机制,增强职业技术教育适应性,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早日将我院建成区域性一流职业大学做出新贡献。

党委常委、副院长杨建国在发言中指出,要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针对我院“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进行全面盘点和诊断,持续坚持内涵式建设,结合学院提质培优相关任务和工作清单,保证学院“十四五”规划的顺利制定和落实。

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武军等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相继做了交流发言。(张文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