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审核人: 苟安经 发布日期:2020-09-26点击数:

按照省委和市委整改工作要求,9月24日,学院党委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切实抓好联动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更加优良的作风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院党委书记钟乐海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张学民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派员到会指导。

院党委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党委常委班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巡视整改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深刻反思,举一反三,通过学习研讨、专题调研、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方式,从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一一深入查摆,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班子成员对照巡察反馈问题,主动认领、深刻反思、全面剖析,力求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全,深挖问题背后的根源症结,做了深入细致的准备工作。

会上,钟乐海通报市委第十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通报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代表学院党委班子成员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本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其他班子成员批评。随后,党委副书记、院长何礼果及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检视存在问题,查摆问题症结,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问题、找根源,自我批评不遮掩不护短,相互批评坦诚相见,整改措施切实可行。大家一致表示,虚心接受批评,自觉接受监督,认真抓好整改。

张学民高度评价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会议准备充分、组织周密,剖析深刻、批评严肃,承诺坚决、方向明确。张学民要求,一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二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三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四是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整改承诺;五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统一管理、统筹发展理念,解决阻碍学院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

最后,钟乐海代表院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指出一定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契机,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抓好整改工作,争取早日将学院建成为特色鲜明的区域性一流职业大学。一要坚持立行立改,坚定不移整改问题。要切实发扬革命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下半篇文章”。认真梳理总结,用好会议成果;坚持开门整改,自觉接受民主监督;建立长效机制,抓好建章立制。二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当好表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践行“两个维护”上当好表率;要勇于担当抓落实,在落实决策部署上当好表率;要驰而不息改作风,在保持政治本色上当好表率。三要健全治理体系,提升办学治理能力。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提高思想认识、深入系统学习、切实抓好落实,着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服务绵阳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科技城建设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绵职力量。(刘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