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省委第七巡视组绵阳市委第十巡察组联动巡察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情况

反馈会议召开

审核人: 苟安经 发布日期:2020-09-04点击数:

根据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9月3日,市委第十巡察组向学院反馈巡察意见。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刘林建主持会议,并代表市委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就抓好巡察整改提出了具体要求。市委第十巡察组组长张治冬反馈巡察情况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党委书记钟乐海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十巡察组组长张治冬在反馈意见中指出,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在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4个方面15项问题。主要是: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存在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不到位、落实“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根本任务有差距、党的全面领导弱化等问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存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纪委聚焦“主责主业”不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廉洁风险防控不严等问题;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存在党建工作责任制履职不力、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弱化等问题;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发现问题的整改方面,存在落实整改不到位等问题。张治冬指出,在整改中,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夯实党建基础,不断强化党组织凝聚力;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巡察整改。

刘林建就巡察整改工作作了讲话。一要正确认识和对待巡察。巡察是市委对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职责的重要监督和全面“政治体检”,旨在发现问题、进行整治、推动改革。二要正确认识和对待巡察反馈的意见。巡察反馈意见是市委意见和要求、是整改依据和清单、是改进工作的忠言逆耳。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对待巡察反馈意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摆存在问题,深入剖析产生问题根源。三要正确认识和对待巡察整改。要树立“抓好整改是本职,不抓整改是失职,整改不力是渎职”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对巡察反馈的意见即知即改、逐项整改、全面整改。要按照“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条条改到位”要求,落实责任抓整改、聚焦重点抓整改、举一反三抓整改、坚持开放公开抓整改。党委要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发挥领导干部“头雁”作用,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要强化专项整治,精心制定整改方案,分门别类建立整改台账,见微知著、举一反三,按时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同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开创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发展新局面。

钟乐海表示,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学院的高度重视和严管厚爱,领导班子完全认同、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深刻反思,以坚决有力的整改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学院将把联动巡察要义转化为实际行动,压实整改责任,狠抓制度建设,保障巡察整改组织有序、推进有力、措施有效,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推动学院高水平发展。

市纪委、市委巡察办、市委第十巡察组有关领导以及绵阳职业技术学院科级以上干部,市、区“两代表一委员”代表,民主党派代表,教职工代表,离退休干部代表等有关人员出席会议。(文/图 陈丽媛 张文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