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钟乐海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强调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引推动学校再上新台阶

审核人: 苟安经 发布日期:2020-08-06点击数:

8月4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校党委书记钟乐海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推动区域性一流职业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提供科学指引。

此次中心组学习分两个阶段进行。个人自学阶段,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对第三卷进行认真研读学习。专题学习会上,大家围绕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

党委常委、工会主席钟志万在发言中指出,学校工会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和理论武装,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市委对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新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以服务教职工为根本,引领教职工深化中国梦、劳动梦和主题教育,着力在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区域性一流职业大学中建功立业。

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武军在发言中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进行“两个革命”、创造“两个奇迹”的行动指南,是为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和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在学校党委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围绕学生、关注学生、服务学生、服务教学、服务学校发展。

机关第一党总支书记、质量控制与目标督查办公室主任苟安经在发言中表示,要牢牢把握认识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主体,坚持不负人民。深刻领会理论创新的观点,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掌握科学的理论学习方法,坚持问题导向,树立科学思维,做到实事求是,以人民为中心,知行合一。

材料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豆祎表示,将组织全系党员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实际,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为加快区域经济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区域性一流职业大学贡献力量。

研讨中,各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负责人结合本部门工作,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精神纷纷进行了发言。

钟乐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蕴含着磅礴实践伟力,必须细照笃行坚定用以统揽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的崇高政治品格,加强对党中央大政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督促各级党组织将“两个维护”融入血脉、见诸行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强烈使命担当,坚守初心使命,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和决心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和基础设施建设和维护等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深厚为民情怀,坚决以学生为中心,做好困难学生资助和北川、红原等地脱贫攻坚工作,扎实做好学校稳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工作,全面抓好防汛救灾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让全校师生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只留清气满乾坤”的坚强意志品质,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用力整饬“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和巡视巡查整改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钟乐海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全校的共同政治责任,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宣传部门要认真开展学习宣传阐释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发挥主阵地作用、分层分类推动学习全覆盖,要将其作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教材,各党总支要组织好对党员和师生的宣讲活动,在全校上下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

全体校领导、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陈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