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战略协议
审核人: 苟安经 发布日期:2020-08-03点击数:

7月31日,院长何礼果带队赴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就校企深度合作相关事宜进行商谈,并签订了校企合作战略协议。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组织部部长、四川分公司总经理李剑峰,西南区高校业务总监杨洋,学院副院长杨建国等出席了仪式。

签约仪式前,李剑峰陪同何礼果一行参观了科大讯飞公司展厅和办公区域,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最新技术进展及讯飞在AI教育、AI医疗、AI政法、AI服务等方面的应用场景及产业布局。

座谈交流中,李剑峰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人工智能产业的广阔前景和战略意义日益凸显,正在全球范围内引发新一轮技术革命和产业浪潮,科大讯飞作为国际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军企业,在感知智能和认知智能领域拥有世界领先的核心技术并不断实现突破,先后在多项国际赛事上取得佳绩。期待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的新模式,进一步推进智能应用技术人才培养工作。

何礼果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和校企合作等情况。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科大讯飞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和教学实践等方面的精诚合作,着力探索和发展校企合作的新领域、新途径,培养更多符合地方发展、满足企业需求的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努力开创学校与企业融合发展、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随后,副院长杨建国与科大讯飞四川公司高校业务总监袁志兴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何礼果与李剑峰共同为签约仪式见证。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共享资源,发挥优势,优化软件技术专业结构,打造人工智能教学体系,联合培养高质量IT人才。双方将共建“绵职院-讯飞人工智能学院”,合作共建人工智能专业,并着力于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实训条件建设,教学及管理的信息化、智能化建设,为本地及区域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强力的人才支撑。

科大讯飞四川公司高校业务线相关负责人,学校办公室、教务处、科技处、招生就业处、计算机科学系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景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