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党委书记钟乐海参加建筑工程系党总支教工一支部组织生活会并讲专题党课

审核人: 苟安经 发布日期:2020-07-21点击数:

7月17日,党委书记钟乐海到联系的建筑工程系参加党总支教工一支部组织生活会,并为全体党员讲授《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专题党课。系党政领导班子、支部书记及全体党员教师参会。

会上,钟乐海就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以高尚的师德引领人、精湛的教学培养人、良好的科研带动人”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并指出,要始终坚持围绕系中心工作抓党建,努力实现支部建设与立德树人和教学、科研工作相结合,实现支部党建与业务工作双向促进、双向提升。

钟乐海强调,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党建工作的基础任务,是推动基层各项工作创先争优的重要举措,高校党支部和党员要深刻认识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要深刻认识广大党员在学校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教育引导作用,做到党员的政治、业务学习和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齐头并进。

党课结束后,部分教师作了交流发言。他们立足各自岗位,对照钟乐海强调的党员“平常时期认得出来,困难面前站得出来,生死关头豁得出来”的优秀品质进行深刻反思。最后,大家一致表态,一定不辜负学校党委的殷切期望,将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为我校的“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文/图 建筑系供稿,刘晨晨;编辑:刘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