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省委第七巡视组绵阳市委第十巡察组

联动巡察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审核人: 苟安经 发布日期:2020-06-11点击数:

根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带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6月9日,省委第七巡视组绵阳市委第十巡察组联动巡察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七巡视组绵阳市委第十巡察组组长张治冬主持召开与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钟乐海和党委副书记、院长何礼果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张治冬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就巡察工作提了要求,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任斌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七巡视组正处级巡视专员邓雪娇作巡视带巡察工作要求。学院党委书记钟乐海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张治冬指出,本次联动巡察组对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联动巡察是按照十一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工作统一部署和市委的工作安排开展,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紧扣省委、市委中心大局,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盯政治职责使命,聚焦“三个围绕”开展巡视带巡察政治监督,全力推动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管党治党各项工作落实。一是围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开展监督检查,看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情况;看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情况;看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情况;看推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情况;看推进部门治理和基层治理情况;看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等问题整改情况。二是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开展监督检查,看领导班子建设和核心作用发挥情况;看党委落实主体责任情况;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情况;看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看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看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看廉政风险防控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情况。三是围绕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开展监督检查,看落实党建责任制情况;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情况;看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看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发挥、组织力彰显情况。

任斌指出,要深刻认识巡视带巡察工作的政治性、严肃性,以鲜明的政治态度,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配合巡视带巡察工作,全面接受省委和市委“政治体检”。一要深刻认识开展巡视巡察工作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巡视巡察是对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是推动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各级各部门履行职能职责,完成改革发展目标任务的重要保障。二要坚持以接受巡视带巡察为契机,坚定不移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之以恒抓好党的建设,坚决落实管党治党任务要求,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严明作风纪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充分信任、全力支持、密切配合,确保巡视带巡察任务圆满完成。

邓雪娇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切实增强做好巡视监督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紧扣巡视工作“十六字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巡察,推动省委巡视深化发展,市县巡察规范推进。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监督重点。紧紧盯住巡视带巡察的重点对象和“关键少数”,通过巡视带巡察“政治体检”,充分发挥巡视带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三要强化协作配合,确保取得实效。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配合联动巡察组开展工作,党委及班子成员要带头增强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的意识,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党性原则,敢于直面问题、勇于反映问题,支持联动巡察组深入了解问题,确保巡视带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钟乐海表示,省委第七巡视组绵阳市委第十巡察组来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巡视带巡察工作,是对学院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是对学院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政治体检”,也是对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成效的“综合会诊”,是学院查找问题、改进工作、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契机。学院一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接受巡视巡察监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接受巡视巡察监督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严肃认真接受巡视巡察监督。一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巡视巡察工作部署。二要严明纪律,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巡察,实事求是准确反映情况问题。三要从严从实,以高度的行动自觉抓好整改落实。四要提质增效,相互促进逐步提高,运用成果全面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区域性一流职业大学。

省委第七巡视组市委第十巡察组有关同志,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院其他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市、区“两代表一委员”代表,民主党派代表,教职工代表,离退休干部代表共90余人列席会议。

据悉,省委第七巡视组绵阳市委第十巡察组将在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工作1个月。巡察期间(6月9日-7月10日)设专门信访电话:18281579442,电子邮箱:myswxc10z@126.com,并在绵阳职业技术学院行政楼大门右侧、综合楼A区门旁、学生宿舍三幢门旁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巡视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09:00-17:0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巡视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绵阳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它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刘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