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党委书记钟乐海带队赴铁骑力士集团考察调研

审核人: 苟安经 发布日期:2020-05-28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方案》,推进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谋求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中的过程合作、引产入校、项目研发、师资培养、人才交流等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5月28日,党委书记钟乐海带队赴绵阳铁骑力士集团考察,洽谈校企合作事宜。党委副书记王荣海、副校长沈利剑陪同。

 

铁骑力士集团董事长雷文勇,执行总裁李全等热情接待了钟乐海一行。大家先后参观了该集团的枫叶牧场繁育中心、欧盟标准智慧屠宰工厂、绿溪优食谷、智慧生活馆等。随后,双方围绕校企合作事宜进行座谈交流并达成共识,为推进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钟乐海指出,近年来,学校立足国家发展战略和中国(绵阳)科技城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建材行业优势,主动融入区域经济发展体系,服务区域和产业行业发展,先后与九洲、长虹及在绵落地的京东方、吉利、360等企业开展战略合作,实施了“模块化”“工学交替”等特色鲜明的校企多样化人才培养模式,实现了专业课程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无缝对接,全面推进了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为企业培养输送了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深受企业好评。希望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师资培训、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和服务等方面积极探索互惠互利的合作道路,实现深度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形成校企互利共赢、协同创新发展的良好局面,推动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全面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雷文勇表示,绵阳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国家示范高职院校,人才培养质量高,双方合作有着广阔前景。公司将组建专门团队进一步与绵阳职院加强沟通对接,尽快推动合作项目早日落地,携手实现共赢发展。

学校办公室、科技处、招生就业处及创培学院等部门负责人随同考察调研。

铁骑力士创建于1992年,28年来从单一的饲料加工发展成为集饲料生产、种畜禽繁育与养殖、屠宰分割和食品精深加工为一体的现代高科技农牧企业集团。现在全国建有130余家分(子)公司,拥有资产近百亿元、员工13000名(其中:博士、硕士400余名),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中国驰名商标”等荣誉,是行业内唯一一家同时承担国家现代生猪、蛋鸡、水禽三大产业技术体系综合试验站企业。秉承“创新驱动发展”理念,集团从饲料生产、畜禽养殖到提供安全美味的食品,以全产业链全程可控的溯源体系构建起强大的食品安全保障。(刘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