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校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视频会议强调 

坚决防止疫情向学校蔓延  确保全校师生生命安全

审核人: 苟安经 发布日期:2020-02-10点击数:

2月10日上午,学校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党委第66次常委(扩大)会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省市委教育工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党委书记钟乐海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党委副书记、校长何礼果安排部署下一步防控工作。校领导王荣海、钟志万、左明扬、沈利剑、张明、汪涌泉、杨建国、党委常委陈波、周蒨、各部门负责人、院(系)党政负责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3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教育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会议精神,绵阳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以及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调度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绵阳市教体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校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党委书记和校长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全校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督查督办,及时印发了《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多措并举进行疫情全面排查,加强校园管理,暂停社会服务涉及的培训、考试等继续教育工作,开通疫情心理支持服务热线,对学生开展沟通交流,帮助师生安顿身心、调整情绪,以理性平和、积极乐观的心理状态平安度过疫情期。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的疫情总体仍处于发展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复杂。疫情防控不但是一场遭遇战,更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这个时期工作成效将决定整个防控工作的成败。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校各职能部门、院(系)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树立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分类指导,抓实每一项部署,把好每一道关口,坚决防止疫情向学校蔓延,确保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坚决打赢我校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校园平安保卫战。

会议要求,全校师生一定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及教育部、省市教育工委的要求,切实做好学校的防控工作。一是要按照学校开学准备及开学后疫情防控任务分解表的要求,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二是要确保师生安全,继续精准做好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出行状况和身体状况等信息报告及排查工作。制定学生安全有序返校工作预案,做好确保学生平安返校的准备。三是要确保校园平安。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建党员和青年教职工志愿者服务队,继续采取强有力措施,加强门卫安全管理、师生个人卫生管理、校园环境卫生和消毒管理、加强值班值守,加强工作督查。四是要确保顺利开学。进一步加强教职员工和学生返校学习、生活、办公、就餐、食品安全、物资保障、环卫消毒、安全管控、基建工地管理,完善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等各方面工作预案,并根据实际情况分步实施。五是要确保教育教学正常运行。针对可能延期开学的情况,深挖潜力,利用现有资源,做好线上授课教学的前期准备工作。

会上,党委书记钟乐海对二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做了专门安排,鉴于目前防疫的特殊情况,中心组学习由党委宣传部提供学习材料,以个人自学为主。

2月10日下午,党委书记钟乐海再次率队深入学校家属区、大门门岗、卫生所、疫情留观点、学生宿舍和食堂等地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亲切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党委常委、副校长沈利剑、杨建国,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陈波,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人员参加检查。(林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