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审核人: 苟安经 发布日期:2020-01-13点击数:

1月13日,学校召开2020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党委书记钟乐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校领导、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讲话精神、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讲话精神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会议精神、绵阳市各县(市、区)党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精神等,并对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各级党组织有力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入,人民群众热情支持,整个主题教育特点鲜明、扎实紧凑,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重大成果。这次主题教育,总结了历次党内集中教育经验,对新时代开展党内集中教育进行了新探索、积累了新经验,是新时代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生动实践,促进了全党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为我们党统揽“四个伟大”、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了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的有力动员,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

钟乐海强调,主题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持续推进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各项事业改革发展遇到的问题,以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群众期盼;全校要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将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对绵阳科技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在继往开来的历史节点,紧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突出立德树人价值导向,奋力谱写学校改革发展新篇章。

钟乐海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强化主责主业意识,坚持宣传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常抓不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以问题的全面有效整改,推动全校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区域性一流职业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文/图 刘晨晨 陈丽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