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度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暨领导干部述职述廉测评会

审核人: 苟安经 发布日期:2020-01-08点击数:

1月7日,学校召开2019年度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暨领导干部述职述廉测评会。校领导、科级及以上干部、“三会”代表、高级职称代表、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知识分子代表、教职工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钟乐海就抓党建进行述职并代表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做述职述廉报告。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报告从高标准严要求开展主题教育、找差距补短板夯实基层党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四个方面汇报了钟乐海切实履行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职责情况。报告在总结成绩、分析问题基础上,指出,下一步党委将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制定完善《二级院(系)党组织议事规则》,不断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党建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职责,细化工作责任和目标,强化制度执行,加大检查考核力度,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完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建立各级党组织政治理论学习考核制度,建立宣传思想工作激励机制,配齐配强专门力量并落实经费场所,为意识形态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学校领导班子述职述廉报告从不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为出发点,为学校改革发展凝聚力量;以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为引领,为科学办学治校稳舵导向;以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改革为中心,为提高教学质量提供支撑;以制度建设和规范工作标准为支撑,为高效推进工作建章立制;以开放合作和社会贡献服务为拓展,为打造学校品牌增光添彩;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抓手,为全面从严治党夯实基础等方面总结了2019年学校各项工作,并指出,下一步,学校领导班子将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守学校发展根本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肩负学校发展根本担当;坚持发展思路,提升质量,争创一流,走实学校发展根本路径;坚持团结协作,不断凝聚人心,强化教职工“主人翁”意识,发挥教职工“主力军”作用,筑牢学校发展根本保障;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切实落实办学治校育人责任,优化内部治理体系,加强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科技服务能力和对区域社会发展贡献度,向着建设特色鲜明的区域性一流职业大学的奋斗目标前进。

钟乐海在个人述职述廉报告中,从增强“四个意识”,提升驾驭全局能力;聚焦“四项主业”,确保各项工作收官;做到“五个带头”,落实党内政治规矩等方面汇报了2019年履职情况。校长何礼果从锤炼党性修养,开展主题教育成效明显;完善优化现代大学制度体系,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深化学校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拓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探索国际化办学新路径;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等方面汇报了2019年履职情况。

中层干部代表做个人述职述廉报告。与会人员对学校领导班子、校领导干部进行民主测评。(文/图 陈丽媛 景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