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副省长杨兴平一行莅临学校调研

审核人: 苟安经 发布日期:2019-04-25点击数:

4月24日,副省长、致公党四川省委主委杨兴平率领省级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学校调研。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全胜,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朱世宏,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主任雷开平参加调研,市委书记刘超陪同调研。

在调研活动中,杨兴平听取了校党委书记钟乐海和校长何礼果关于学校依托、对接科技城建设和区域行业企业,大力加强内涵建设,积极构建特色鲜明的区域性一流职业大学的汇报,先后视察了大学科技园和校内实训基地。

在大学科技园,杨兴平详细了解了学校与地方政府、科研院所、企业合作开发创新创业项目、应用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及就业、服务企业和社会发展等方面情况,对大学科技园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在制造技术中心生产性实训基地和现代检测技术工程中心,杨兴平参观了学生获奖的创新作品,详细了解了学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情况,对学校坚持围绕科技城建设,构建“政校企研四位一体”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大力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办学思路予以充分肯定。

杨兴平指出,教育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起着重要支撑作用。作为国家示范高职院校,绵阳职院应紧跟国家战略,充分发挥“国家示范”的辐射带动作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不断改革创新职业教育办学理念,完善体制机制,为学生创业就业提供坚强支撑。要紧贴地方实际,主动融入区域经济发展体系,围绕四川“5+1”现代产业体系、绵阳“686”重点产业发展需求,着力培养国际化、高水平、创新型、复合型“一流工匠”,为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绵职”力量。要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加大开放办学力度,深化新时代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办学内涵、人才培养质量和接轨国际职业教育的能力。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琼,致公党四川省委副主委、西华大学副校长郑鈜参加调研;副市长蒋丽英、罗蒙,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绵阳市工委主委田荣华,市委秘书长谭岗等参加相关活动。(文/图 刘晨晨、陈丽媛,景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