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防疫】非常时期 非常牵挂 管理工程系辅导员开展“云家访”

审核人: 苟安经 发布日期:2020-02-19点击数:

“叮咚”“叮咚”,“你的辅导员向你发起视频通话”,“接受”。

2月18日,辅导员们又准时和班上同学连上了线,开始视频通话,这是绵阳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工程系的辅导员们开展“云家访”的一幕。

非常时期,非常牵挂。在防疫期间,坚定地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就是及时向广大学生传达中央、省市及学校的政策要求和部署安排,引导学生切实做到服从防控大局,充实自己、服务大局,带领学生坚定信心、正视疫情、科学应对。日前,为保障学生们的健康安全,在足不出户的严峻疫情下,管理工程系的辅导员们利用微信视频家访、QQ班级群主题班会等方式,为全体学生送去了不一样的关爱。

http://www.myvtc.edu.cn/__local/8/ED/49/A5F874213013A3E849F0CB23414_332B8410_2A46F.png

管理工程系的辅导员们在“云家访”中可谓是各显神通,通过微信视频、腾讯视频、蓝信+平台会议等手段,和家长、学生进行面对面聊天,传达上级精神,宣讲防疫事项,同时了解同学们的假期生活、学习情况,引导学生利用假期与家人相聚的机会,开展“宅家不真宅”系列活动,劳逸结合,抓好线上学习与体育锻炼。手机顿时成为了班主任家校沟通的即时“家访窗口”。系部全体辅导员老师们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利用微信、QQ、蓝信+等渠道每天与同学们开展沟通联络,积极转发权威疫情防控信息,传达学校、学院相关要求,督促同学们充分利用时间读经典书籍,通过网络教学平台开展居家学习,引导传递正能量,安抚不良情绪,做好心理疏导。特别是针对毕业班的同学们,辅导员和就业干事创新就业指导形式,通过“云家访”了解学生求职意向,更加精准地向学生推荐求职单位信息。此外,依据应届毕业生的求职需求,开展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依托“互联网+”模式,通过就业服务工作群、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各地用人单位招聘信息。老师们还针对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等重点群体建档立卡、开展定期交流、鼓励他们坚定信心。

http://www.myvtc.edu.cn/__local/5/51/A0/7E5C518337A9D2D8D0A3CDF8F48_1A495950_38B15.png

“我们的辅导员真是暖心又周到。”“学校在特殊时期开启了别样的家访活动,形式非常好,让我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温暖,非常感谢学校和老师……”家长和同学们对管理工程系开展“云家访”活动纷纷点赞。

通过开展“云家访”活动,辅导员们通过多种渠道宣传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相关工作落实情况,并及时了解学生情况,积极采取各项措施,最大程度地给予学生学习、生活和心理等方面关怀和支持,让学生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温暖。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抗“疫”的冲锋号吹响,辅导员们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冲锋在前,铸成“抗疫堡垒”,围绕学生,关爱学生,在平凡的岗位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默默贡献自己的力量。(杨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