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防疫】坚守抗疫一线 奉献青春力量 机电工程系大学生志愿者参与抗疫工作

审核人: 苟安经 发布日期:2020-02-18点击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绵阳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大学生志愿者毅然投身到联防联控中,展现出绵职学子的奉献和担当。

“叔叔阿姨们,不要扎堆,请你们赶快回家,不要赶场了。”在泸州市兆雅镇赶集劝返点,机电192班周联安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一遍又一遍的提醒着赶集村民们。有时遇到不配合的村民,周联安便耐心为他们讲解疫情相关消息,让村民们意识事态的严重性,提醒他们提高防范意识,直到大家都肯配合回家进行“自我隔离”。别人问他一个一个的劝返不累吗,他笑着说:“现在是非常时期,我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应该站出来,为家乡出力。”

宜宾市高县罗场镇林湖村村委办公室里,汽配181班的邹华阳每天用自带的笔记本电脑细心的整理着村里每一户人员的信息,包括每一位村民现在所在位置、有无外出人员、每户家庭中学生就读学校地点等。记录外出务工返乡村民打工地点、返回时间和乘坐的交通工具等信息。

“为自己的家乡做一点奉献是我的心愿”,家住甘肃省庆阳市西峰区肖金镇老山村的邵乾龙,春节期间主动参与镇上的疫情宣传和预防工作。早上8点,当冬日的寒冷还没有被阳光驱散的时候,他已经背上喷雾器开始消毒工作,给村里的各个角落彻底消毒。戴着口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每次完成消毒后邵乾龙总是满头大汗,但是他还是很开心,觉得自己能够在有限的能力里为社会做出一点贡献,打心底里感到开心

为了做好防疫宣传工作,机制182班同学李福风,在宜宾市南溪区石鼓乡金山村担任志愿者。挨家挨户排查外出返乡人员,并提醒村民尽量不要外出,如需出门必须戴好口罩做好防范意识,同时配合村委会给每家每户送去温暖。尽管天气寒冷,经常早出晚归,但丝毫不影响李福风的热情,他说:“比我们辛苦的前线医务人员、军人和许多的志愿者,他们都能克服困难,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向困难低头!”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大疫面前彰显绵职学子风采。他们坚信,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让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抗战,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最终胜利。(刘英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