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精神
审核人: 苟安经 发布日期:2019-03-21点击数:

3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兼直属党支部书记曹武军主持召开全院专兼职教师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工作思路。

曹武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过程中的重要地位,充分体现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肩上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进一步坚定了全党全社会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信心和决心。

曹武军强调,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一定要深刻领会座谈会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的深切厚望,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切实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认真按照“八个坚持”要求,深入研究教学规律,改进教学方法,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着力提升教学质量,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使思政课让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

会议还学习了《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相关主题文章,特别强调了作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等六个方面下功夫。

专题学习后,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2019年上辑)》通知精神,安排了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教学任务;按照学校《关于举办第二届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的通知》要求,布置了马院教师开展教学能力大赛有关工作。(曹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