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召开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

暨2020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集中学习(扩大)会

审核人: 苟安经 发布日期:2020-06-01点击数:

5月29日,学校召开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暨2020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集中学习(扩大)会,党委书记钟乐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部署贯彻落实。会议强调,坚决贯彻、扎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统筹做好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复课工作,保证师生安全和复课顺利开展,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确保学校各项事业稳步推进和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四川省教育系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四川省委巡视工作办法,市委教育工委《贯彻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和市委巡视工作有关文件,并开展了专题研讨;传达学习了5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精神,习近平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等。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在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背景下,全国人民坚定信心、凝聚共识、砥砺奋进的大会,对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奋进方向。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视是一项极其严肃的政治体检,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问题为导向,发挥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突出“四个意识”政治标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领域和前沿阵地,必须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原则,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责任意识,认真负责尽责,严格追责问责,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广大师生员工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钟乐海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高职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学习宣传,引导全校师生深刻领会、坚决贯彻、扎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及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绵阳办好社会主义职业大学,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向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学校要坚决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同时确保教育教学正常化,用实际行动写好高职教育的“奋进之笔”。

全体校领导、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刘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