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校长何礼果到艺术系调研督查指导学生返校复课准备工作时强调

像保护自己的孩子一样保护学生

审核人: 苟安经 发布日期:2020-04-29点击数:

4月28日,校长何礼果到联系院系艺术系调研督查指导学生返校复课准备工作。党委(学校)办公室负责人、艺术系领导班子成员及各教研室主任等参会。

艺术系领导班子汇报了近期系部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系党总支书记汇报了疫情防控、党务及思想政治建设、学生管理、安全稳定、招生工作等情况;系主任汇报了单招准备、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改革、优质校建设、就业工作等情况;系副主任汇报了系部网络教学工作开展情况。会上,各教研室负责人还就网络教学平台使用情况、录播模式、师生交流情况、学生签到状况、教学反馈、顶岗实习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何礼果就学生返校复课准备工作及今后一段时间的教育教学工作进行指导。他指出,本学期的教育教学都要围绕“实事求是、防控第一、精准预案、分类施策、科学合理、同质等效”的原则开展各项工作。各教学单位在学生返校前要积极做好继续开展好网络教学与返校后现场教学的准备工作。全体教职工要克服麻痹、侥幸心理,继续扛牢政治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确保教育教学调度科学、合理、有序、同质、等效完成。

何礼果对艺术系下一步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统筹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复课工作,事关广大师生安全健康、事关每个学生学习成长、事关每一个家庭,所有教职工要以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像保护自己孩子一样保护学生,思想上要如履薄冰,行动上找准自身职责,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护好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要加强改革,提质增效。此次疫情既是对学校工作的考验,也是对教育质量建设步伐的推进,要转变传统教学思想,落实改革措施,引导教师转变教学理念,提升线上线下教学能力,逐步建立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的常态化机制,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开创教学工作的新局面。三是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工作,切实实施好“全员参与、全程指导、全方位服务”的“三全”就业工作措施,为毕业生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线上全方位服务平台,实现就业服务不断线,让每一位毕业生都满意离校。四是要加强思政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促进师生全面发展。要扛好政治责任,充分利用这次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优秀事迹、先进典型等思政育人元素,将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教育、防控知识和生命健康教育、法制意识和道德观念教育、社会责任和感恩精神教育、人文关怀和心理健康教育、舆情引导和网络素养教育、学业指导和生涯规划教育等要素有机融入各门课程之中,强化课程思政、网络育人,坚持德为先艺为本,强化意识形态底线思维,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刘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