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召开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体谈心谈话会

审核人: 苟安经 发布日期:2019-11-19点击数:

为高标准严要求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11月19日,党委书记钟乐海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前谈心谈话会。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

与会人员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谈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体会,谈守初心、担使命方面的差距不足,谈对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和意见建议。会上,校领导班子成员之间“交真心、谈实话”,相互之间开展了深入的思想交流,既谈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改进方向,又谈了对方的不足和建议,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作了热身准备,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

钟乐海指出,民主生活会能否成功,认真筹划、扎实准备是前提和基础。要做细做实会前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工作,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分析问题症结、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改进方向和措施,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促进党员干部成长进步。要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要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要通过民主生活会,使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陈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