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组织收看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审核人: 苟安经 发布日期:2019-11-15点击数:

11月13日,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报告会通过网络视频方式向全国各高校同步直播,学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组织集中收看了此次报告会,广大师生也通过多种方式观看了此次报告会的网络直播。

本次报告会的主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主持报告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火炸药学家王泽山,中国工程院院士、防护工程学家、军委科技委顾问、陆军工程大学教授钱七虎,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南开大学校长、中国医学科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兼免疫治疗研究中心主任曹雪涛分别作了题为《牢记使命 忠诚奉献》《让生命在科技报国中闪光》《弘扬科学家精神,打造新时代中国学派》的宣讲报告。

报告会结束后,学校广大师生对老一辈科学家的科学精神、科学道德品质和爱国热情产生了强烈的认同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此次会议精神,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自觉践行和大力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勇于担当,勇于创新,把个人理想和国家民族的命运联系在一起,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贡献。(文/图 刘晨晨 各党总支)